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押人討債不說在逃小弟是誰 被逮主嫌遭起訴求重刑

台北地檢署認定2人涉案罪證明確,依妨害自由罪將2人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認定2人涉案罪證明確,依妨害自由罪將2人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2019/04/22 11:4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葛姓男子及張姓女子為了向黃姓債務人追討20萬元欠款,不僅傳訊息恐嚇「你會倒楣」、「4444」、「去死」等字眼,還撂人將黃婦帶到飯店內軟禁,強逼她打電話叫女兒帶錢來贖人,後來她女兒報警,黃婦這才獲救,台北地檢署認定2人涉案罪證明確,依妨害自由罪將2人起訴。

去年8月間,身為債權人的葛男及張女,不滿黃婦遲不繳交借款利息,竟接連傳LINE恐嚇黃婦:「你會倒楣」、「4444」、「去死」、「小心點」、「你真的欠揍皮癢啊」、「不要玩火自焚」、「一定要給你難看」等字眼,使黃婦心生畏懼。

同月19日晚上9點50分,2人指使綽號「阿仁」的男子,將黃婦帶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的旅館中軟禁,並當場強逼黃婦還錢,否則不讓她離開,甚至還要求黃婦打電話叫女兒帶錢來贖人。

黃婦女兒接到母親的求救電話後,立即報警,自知難逃法網的2人,這才將黃婦帶出飯店釋放;2人落網前為了卸責,先將LINE的對話紀錄刪除,還「重義氣」地拒絕供出「阿仁」的身分。

檢方認為,2人貪圖私利竟藐視法律,視他人的人身自由於無物,又拒絕提供同案共犯的查緝方式,刻意將對話紀錄刪除,考量2人所涉妨害自由罪章之恐嚇危害安全、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等2罪,犯意個別,建請法院分論併罰並從重量刑,並處以不得易科罰金之刑,以維法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