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場婚禮沒婚紗和西裝 竹市戶政為受刑人再續夫妻緣

沒有婚紗與西裝的婚禮!新竹市政府香山戶政人員協助陳小姐與受刑人前夫劉先生再續夫妻緣,特地到新竹監獄,為兩人再完成結婚登記,場面溫馨動人。(照片由新竹市政府提供)

沒有婚紗與西裝的婚禮!新竹市政府香山戶政人員協助陳小姐與受刑人前夫劉先生再續夫妻緣,特地到新竹監獄,為兩人再完成結婚登記,場面溫馨動人。(照片由新竹市政府提供)

2019/04/21 19:3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這是一場沒有婚紗卻溫馨感人的美好之事!新竹市陳小姐日前到香山戶政事務所預約,希望戶所人員能與其前往新竹監獄,為她與罹癌的前夫受刑人劉先生辦理結婚登記,讓兩人再續夫妻情緣。原來兩人因分別染毒入獄而分離,陳小姐已先勒戒成功出獄,面臨人生轉折,兩人決定相互扶持重新開始,日前在戶所人員協助完成結婚登記,場面溫馨動人。

戶政人員指出,陳小姐和前夫育有一子,原本感情美滿、生活幸福,可惜前夫和陳小姐都染上毒癮分別入獄,他們年幼的孩子也被安置等待出養到適合的環境。提到孩子的狀況,陳小姐數度哽咽,她說,在服刑時徹底悔悟,警惕要為孩子重新開始,如今她已順利勒戒出獄。

歷經人生的轉折,劉先生和陳小姐體會到家人扶持才是生命最棒的恩賜,後來又得知前夫罹癌,陳小姐決定與罹癌的前夫再結連理,便向香山戶政事務所申請要結婚,並請託戶政機關讓他們在母親節前完成心願。

「這是一場沒有婚紗與西裝的動人婚禮」民政處表示,接到陳小姐的申請並了解來龍去脈後,感受到這對夫妻在風雨後的相知與扶持,也感受到他們扭轉人生的決心。

因此戶政事務所不讓他們多加等候,還安排「到府服務」,與陳小姐、劉先生相約在新竹監獄會客室完成兩人終身大事。

陳小姐對戶政人員協助克服困難,且在母親節前完成一家人的心願很是感謝,期待先生出獄後,夫妻重新凝聚、重新開始,重拾家庭生活,也讓這場感人的受刑人婚禮更具意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