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坡地蓋豪華別墅反悔不拆 前輔大歷史系主任遭起訴

大學歷史系主任違法在山坡地蓋豪華別墅,遭檢方起訴並建請沒收別墅拆除!(記者蔡彰盛翻攝)

大學歷史系主任違法在山坡地蓋豪華別墅,遭檢方起訴並建請沒收別墅拆除!(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4/19 23:1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曾任輔仁大學歷史系主任的副教授雷俊玲,違法在新竹縣橫山鄉山坡地保育區蓋面積1128平方公尺的豪華別墅,經縣府查報限期拆除,雷女拒拆而遭移送檢方偵辦,結果雷女不僅向檢方承諾會拆又反悔,甚至爆出設計師與承包商向縣府人員行賄,新竹檢方依違反區域計畫法起訴雷女,並建請院方沒收該別墅以確實執行拆除!

檢方痛批雷女曾為大學歷史系系主任,為人師表,亦深知知法及守法對於現今法治國家的重要性,更應具有知識份子的節操,信守自動拆除的承諾,顯見其犯後態度惡劣!

檢方調查,雷女為坐落新竹縣橫山鄉田洋段土地所有人,明知土地使用地類別為山坡地保育區農牧用地,除經依法申請核准的用途或領有合法建照的建物外,依法僅能供農牧業使用,竟基於違反區域計畫法犯意,未向新竹縣政府申請許可,即於2016年間在土地上蓋別墅作為住宅使用。

經新竹縣政府發現後,以違反區域計畫法處分書裁處雷女8萬元罰鍰,並限期於2017年2月前拆除,以恢復原編定使用。然而雷女卻未完成指定改正事項,經新竹縣政府派員複查,才知上情,全案經新竹縣政府函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雷女到案後雖坦承不諱,但檢方審酌雷女未經許可即違反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定,且違建面積高達1128平方公尺,雖坦承犯行且曾於偵查庭中承諾自動拆除,然事後反悔,另透過律師提出訴願,經縣府不予受理後,又透過種種途徑故意阻擋行政機關進行拆除程序,顯見其犯後態度不佳。

另外雷女在建築豪華別墅時,遭新竹縣政府人員前往現場稽查,雷女的建築設計師曾男、承包商王男當場向縣府稽查人員行賄,此部分案情另由桃園檢方偵辦。

檢方認為,若院方對本案輕判,且對其建物及水泥鋪面不予沒收,不但不能導正民眾對於農地非農業使用的違法亂象,且誤導民眾輕忽刑罰規定,認為有利可圖,紛紛起而效尤。

故檢方除依違反區域計畫法起訴雷女外,也建請院方對於扣押物依法宣告沒收,由地檢署執行科對建物及水泥鋪面執行沒收命令,確實排除行政機關或選舉考量等不必要的負擔,確實執行拆除違建,以端正視聽,讓司法取信於民。

大學歷史系主任違法在山坡地蓋豪華別墅,遭檢方起訴並建請沒收別墅拆除!(記者蔡彰盛翻攝)

大學歷史系主任違法在山坡地蓋豪華別墅,遭檢方起訴並建請沒收別墅拆除!(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