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欠繳2萬3000元罰鍰 名嘴謝寒冰遭查扣存款

名嘴謝寒冰(背對者),由於2010年涉嫌酒駕,除了獲地檢署緩起訴並繳納處分金2萬2000元外,另遭基隆監理站開出4萬5000元的罰鍰,多年來未補繳2萬3000元差額,近日遭士林分署強制執行。(記者陳恩惠翻攝)

名嘴謝寒冰(背對者),由於2010年涉嫌酒駕,除了獲地檢署緩起訴並繳納處分金2萬2000元外,另遭基隆監理站開出4萬5000元的罰鍰,多年來未補繳2萬3000元差額,近日遭士林分署強制執行。(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4/19 20:15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政論節目名嘴謝寒冰,因9年前酒駕獲緩起訴的處分金,仍低於監理機關罰鍰,多年來未補繳差額,去年底金融帳戶遭執行署查扣存款,謝寒冰異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執行官本月17日「親自到府」解說,謝寒冰當場掏出2萬3000元現金繳納。

行政執行署近來強力執行滯欠酒駕罰鍰案件,士林分署列冊清查赫然發現,經常上政論節目的名嘴謝寒冰,自2013年起,竟然名列「經通知不繳納罰鍰」的執行名單中,2016年12月間立刻採取扣押金融帳戶存款的強力作為;謝寒冰得知存款被執行後,不斷向執行官喊冤說「我的酒駕案已經繳清罰金了,沒有欠繳任何罰單喔」並聲請異議。

經士林分署以謝寒冰酒駕案件2010年間獲士林地檢署的緩起訴處分書,向台北市區監理所基隆監理站調閱相關資料,近日確認當年酒駕行為遭開單裁處4萬5000元的罰鍰,扣除已繳納的2萬2000元處分金後,不足2萬3000元的罰鍰尚待執行。

由於電話中說不清楚「罰金」、「罰鍰」二者性質不同之處,士林分署執行官和謝某連繫後,本週三(17日)上午10時30分,前往謝某的汐止住處親自說明,同時勸他主動繳納,還能節省銀行解繳扣押款項必須收取的250元手續費。

當謝某一聽:酒駕案件如果同時違反刑事法律者,在地檢署檢察官做出緩起訴處分並諭知繳納緩起訴處分金後,若處分金的金額低於監理機關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裁處的罰鍰金額時,仍需補繳不足罰鍰的部分等相關規定後,當場恍然大悟,拿現金繳清罰鍰,對於9年前的酒駕行為仍相當懊悔。

據悉,謝寒冰2010年2月間,在艋舺大道附近飲酒後,從萬華搭火車到汐止火車站,再騎重機返回山區住處,卻在行經新北市汐止區伯爵街及康寧街口時,遭汐止警方攔檢酒測值0.68MG/L超標,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同年4月士檢作出緩起訴處分並處罰金2萬2000元,但謝某同遭監理站裁處4萬5000元罰鍰。

謝某誤認當年已繳納緩起訴處分金2萬2000元,便不必理會監理站的4萬5000元罰鍰,多年來屢次向監理機關聲請異議,收到通知也不繳錢,監理機關屢次收不到罰鍰,因此在2013年移送執行署。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