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X分鐘看完XX電影」侵權案再開庭 谷阿莫這樣辯

谷阿莫(記者溫于德攝)

谷阿莫(記者溫于德攝)

2019/04/19 11:2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知名YouTuber谷阿莫近年以改編熱門電影搭配幽默旁白,剪輯並上傳一系列「X分鐘看完XX電影」短片,吸引大量粉絲點閱,但谷也因此被多家影視公司盯上,挨告侵權並遭起訴。台北地院今天再度開庭,谷說:「同前所述」;據悉,谷日前開庭時只承認改製影片否認侵權。法官今也為雙方再度安排調解,原告4間公司有2間同意調解,另2間則要求谷「具體」提出方案再說。

谷阿莫本名仲惟鼎,他前次開庭時辯稱,所有影片均與他掛名董事長的「知識糖果」公司無關,且製作短片純粹是為評論電影及向看不懂電影的觀眾解說,否認有和YouTube談好合約獎金,也非為了營利或取得YouTube的報酬。

谷阿莫稍早表示,已有提和解方案;法官認為,得利、車庫、科科、又水等4家公司對於和解方案有不同意見,詢問谷可否就4間公司進行個別調整?谷回答「可以」。谷的律師強調,谷合理使用原版影片重製,詼諧仿作是理由之一。

法官今也詢問4間原告公司,是否同意由另位法官再度試行調解或和解?得利與車庫均同意;科科委任律師則說,科科無意願談和解,但若谷阿莫可提出「具體」和解方案,他可居中協助;又水公司則說,經上次調解後,才開口兩句話就說不願和解,因此又水其實沒有意願和解,不過仍請谷提出「具體」和解方案。

公訴檢察官則說,谷阿莫在偵查時已承認有製作影片並上傳網路,另也希望當庭勘驗谷的影片以證明與原版著作是否大致相同。

法官庭末諭知暫定下月27日再度調解,確切期日仍待確認。

谷阿莫庭後表示,本案複雜層度無法讓他隨便發表高見,待案件告一段落再作詳細說明;面對記者詢問:原告現階段看來無意願與你和解時,谷再度強調,本案複雜層度不適合隨便發表意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