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掏空公司2.6億 「股市金釵」葉美麗500萬交保

誠美材副董、子公司茂豐貿易董事長葉美麗。(記者黃捷攝)

誠美材副董、子公司茂豐貿易董事長葉美麗。(記者黃捷攝)

2019/04/18 09:23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誠美材副董、子公司茂豐貿易董事長葉美麗遭控與女兒郭雅雯的香港紙上公司、郡宏光電,以假交易掏空茂豐資產,另買下郡宏未上市股票,由立委助理賴麗團「過水」後再提高價格賣回貿豐,3犯行總金額逾2.6億。檢調昨搜索約談葉、郭、賴及郡宏負責人林勇人4名被告,檢察官漏夜偵訊後,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嫌諭令葉、林500萬交保,限制出境、出海,郭、賴則分別以50萬、30萬交保。

葉美麗曾在第一證券當業務員,每天營業額數十億,被稱為「股市四大金釵」之一,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自殺身亡後,她被與白近20年的地下情也隨之曝光。誠美材前身為奇美材料科技,2018年正式更名後,董事長何昭陽延攬葉擔任副董,並讓她出任旗下轉投資茂豐貿易、茂宇投資董事長。

「台灣之聲」許榮棋今年1月代表股東向檢調告發,指控葉美麗去年9月間,將茂豐公款286餘萬美金(折合新台幣約8826萬)匯給香港紙上公司「BAO BUI」,該公司只有一個自然人「kuo Ya-Wen」,是葉的女兒郭雅雯,她在2016年揭露的「巴拿馬文件」中,被認定是用來掏空洗錢的私人帳戶。

葉美麗另以相同手法與未上市上櫃的郡宏光電勾結做假交易,支付貨款200多萬美金,此外,葉還於2018年1月間以4200萬購買郡宏光電股票6000張,同年10月4日「過水」給南部某立委的女助理賴麗團,再以9000萬賣回茂豐、茂宇兩家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