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蚊香驅蚊蟲 疑打火機殘留火焰釀災

消防局提醒,使用打火機時,民眾要注意若點火時間過長,是否有殘餘火焰未熄滅,否則接觸到可燃物,也會釀成火災。(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提醒,使用打火機時,民眾要注意若點火時間過長,是否有殘餘火焰未熄滅,否則接觸到可燃物,也會釀成火災。(消防局提供)

2019/04/17 11:59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夏日將近,點蚊香驅蚊者越來越多,但要遠離易燃物!新竹市一處透天宅月初傳出火警,消防局獲報,立刻派遣人車趕往,雖迅速將火勢撲滅,但產生的濃煙卻將透天宅燻得焦黑;消防局指出,初步研判,起火原因疑是屋主點蚊香,打火機殘餘火焰恐接觸易燃物,才造成燃燒,提醒民眾無論是蚊香或打火機,都要收放在安全位置,以免造成憾事。

消防局指出,據研判,這起火警疑是屋主於透天宅3樓陽台點燃蚊香後隨即離家,因打火機點燃時間過長,造成打火機按壓部放開後,機油氣並未關閉,導致打火機噴嘴處仍殘留火焰,一接觸到可燃物就會引起火災,不過整起案件的細節仍待調查釐清。

消防局表示,在家中點蚊香,一定要將蚊香固定在專用鐵架上,並將鐵架放置在瓷盤或金屬器皿內,並注意遠離窗簾、床單、蚊帳等可燃物,以免因風吹動造成可燃物飄至蚊香上,另外,使用打火機時,民眾也要注意若點火時間過長,是否有殘餘火焰未熄滅,否則接觸到可燃物,也會釀成火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