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夫婦代父跨海尋弟 柯南警助圓夢

員警李隆成(中)幫跨海尋親的中國籍夫妻圓夢。(記者洪臣宏翻攝)

員警李隆成(中)幫跨海尋親的中國籍夫妻圓夢。(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9/04/16 17:4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國籍張姓夫妻為了一圓父親再見手足願望,遠從江蘇來到高雄市大寮區尋親,未料眷村早已改建遷移,夫妻倆無助地向警方求援,員警從30年前泛黃信件中抽絲剝繭,終於尋獲夫妻倆的叔叔,對方一度以為是詐騙,經警方說明才卸下心防,相約見面。

張姓夫妻14日晚間10點走進林園警分局忠義派出所,拿出一封年代看起來很久遠的信件,希望能幫忙尋找地址,值班員警李隆成、備勤李棋裕一看,是早已遷移的眷村地址,目前只剩一片空地。

夫妻倆難掩失望,透露千里尋親由來。原來他們的爺爺早年隨國民政府來台,住在大寮眷村,30年前開放探親取得聯繫,後來因故失聯,年邁的父親希望有生之年能再見到弟弟,張姓夫妻一本孝心跟隨旅行團來台,想幫父親完成夢想。

旅遊行程停留在高雄的時間僅有1天,預計18日返回中國,原本以為有地址很好找,卻碰上改建眷村。員警向忠義里里長邴健鵬查詢,證實張家父子確曾住在眷村,但只知道北遷,沒有住址。

張姓夫妻還在盤算安排下次來台時間,員警則根據信封上名字,透過警戶政系統逐筆清查,根據邴健鵬提供資訊,終於找到搬家到新北市的叔叔,他在電話彼端卻懷疑是詐騙集團,經員警耐心說明才相信,雙方也講好行程到了北部相約碰面。

張姓父親尋親成功,感動落淚,還邀請員警到中國遊玩,但遭婉拒,強調為民服務非常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