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男貪1箱鈔票想匯2千美金 警民聯手阻詐

周姓男子被詐騙集團騙得團團轉,覬覦對方給他1箱子鈔票,想要匯2000美元給女網友,還好被華南銀行行員與警方聯手制止。(記者林嘉東翻攝)

周姓男子被詐騙集團騙得團團轉,覬覦對方給他1箱子鈔票,想要匯2000美元給女網友,還好被華南銀行行員與警方聯手制止。(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9/04/16 16:27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無業周姓男子,在交友網站結識貌美外籍女子,誤信對方要把一箱子鈔票的遺產寄來台給他,但須要他先匯2000美金協助她報關;周覬覦對方遺產,提2000美金要匯給對方,還好銀行行員機警與警方聯手阻詐,保住折合台幣6萬多元存款。

基隆市警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警員蘇昱達、張怡文、傅俊嘉於昨天上午9時30分許,接獲基隆市仁一路華南銀行蔡姓行員報案,年約50多歲周姓男子跑來本行欲匯2000美金到中國帳戶,可能遇到詐騙,請求警方協助。

蘇員等3人趕抵,聽周男娓娓道來指出,他是在交友網站認識前輕貌美的張姓外籍女子,張女告訴他,將不久於人世,想要把一整箱內有鈔票的遺產交由周男,讓周幫她把錢捐出去做點善事。

不過,她把遺產從中國寄來台灣,還需要報關等開銷,請他匯款美金2000元給她,協助報關。

周男信以為真,依指示前往銀行匯款,員警們苦口婆心勸阻後才打消周匯款念頭,順利保住2000美金(折合台幣6萬多元)存款積蓄。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