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校生成植物人控教官延誤送醫 家長:當下還遺棄我兒子

廖姓警校生父親庭後受訪,難過哽咽。(記者溫于德攝)

廖姓警校生父親庭後受訪,難過哽咽。(記者溫于德攝)

2019/04/15 20:4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警察專科學校廖姓學生前年參加學校期中考,測完3000公尺跑步後卻突然昏倒,雖經送醫撿回一命,卻成為植物人;家屬事後認為,在場張姓教官延誤黃金救援時間,憤而提告。台北地院稍早開庭審理,張姓教官否認犯罪;但廖父直指張「不僅具過失責任,當下還遺棄兒子」,廖家律師也說,張姓教官並未對廖實施CPR,是另名陳姓學生見狀,才會叫張離開,由陳姓學生來做CPR。

廖父庭後強調,張姓教官今天到庭仍飾詞狡辯,隨即難過哽咽。

起訴指出,警專前年11月2日舉行期中考,廖姓學生跑完3000公尺後昏迷,雖經治療,仍被判定為植物人。檢方認為,廖昏倒時,在場學生立即要求在場張姓教官叫救護車,但張認為已通知學校醫務室,不需要叫救護車,直到學生三度要求送醫,才在其他教官到場後叫救護車,張因此有過失責任,依法提起公訴。

張姓教官下午辯稱,當下見廖生倒下後,立刻要求醫務室到場協助,另有其他學生詢問他是否撥打119,他回話不用,要求先通知醫務室,且現場他也準備做CPR,後因陳姓學生告訴他擁有CPR執照,才由陳接手處理;張強調,請求過程按照學校規定,自認沒有過失。

但廖父認為,張姓教官延誤黃金救援時間,導致兒子成為植物人,盼法官協助伸張正義,且依證人說詞,當時有手機通知119救護或是通知醫務室,質疑為何醫務室8分鐘後才到場?且張有AED執照,為何不使用AED救人?所以張不只是過失則認,還遺棄兒子。

林姓告訴代理人則說,依陳姓學生作證可知,張姓教官當下並未實施CPR,陳才會要求張離開,由陳實施CPR,此外,另位學生也作證指出,經三度詢問是否要叫救護車,均被張拒絕,直到其他教官到場才叫11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