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婚婦陷跨國畸戀詐騙 婦人想圓謊不堪一擊

50幾歲汪婦陷跨國畸戀詐術(記者楊政郡翻攝)

50幾歲汪婦陷跨國畸戀詐術(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9/04/15 10:5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50幾歲汪婦陷入「跨國畸戀詐術」,到銀行要匯款2000美元到境外,不好意思承認被愛衝昏了頭,一再欺瞞關心她的行員及員警,員警連環揭穿破綻,汪婦無法圓謊,才說出原委,員警及行員是又好氣又好笑,也順利擋下這起跨國畸戀詐欺。

日前一名50幾歲汪婦到台灣大道某銀行,要匯美金2000元(約新臺幣6萬2000元)至境外銀行,行員關心提問這示要匯給誰,汪婦說要匯給在美國的先生,又自己說是還沒有完成登記,行員起疑通知一分局員警協助處理。

員警接著詢問,有沒有和對方見過面?汪婦稱當然有,還一起去過日月潭玩,口氣相當肯定,員警請她找出合照或是對方照片,汪婦找不出來,卻說照片放在別的手機!

汪婦見警方還是不相信,上網找張日月潭風景照,拿給員警看想魚目混珠,還說要撥打臉書電話給「老公」,將手機交給行員,要行員要用「英文」與其先生溝通。

但員警請汪婦和「老公」通話,汪婦才說出不會說英文,平常都有翻譯機,員警連續揭漏、提問,種種不合理現象凸顯,汪婦難以圓謊。

警方在一旁繼續勸說,汪婦才道出原委,稱半年前在臉書有位美籍土耳其人加她好友,認識過程中時常貼心地噓寒問暖,雙方已經以老公、老婆相稱,讓離婚多年的她重新回味戀愛滋味,馬上陷入熱戀,還訴說著美好戀情。

警方發現這是一般詐騙套路,連續追問「妳有見過本人嗎?通過電話嗎?」,汪婦才驚覺這些都沒有,接受員警勸阻,放棄匯款。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