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入LINE投資群組可獲月利息3%高報酬?小心淪吸金老鼠會

刑事局提醒,這些標榜高報酬、穩定獲利的LINE群組,就是典型的老鼠會。(記者姚岳宏翻攝)

刑事局提醒,這些標榜高報酬、穩定獲利的LINE群組,就是典型的老鼠會。(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9/04/13 16:36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中市鄭姓男子日前在同事介紹下,加入一個由葉姓業務成立的投資古董、鑽石及酒的LINE群組,標榜投資可得月利息3%獲利,他心動加入,一開始真有拿到錢,沒想到3個月後,對方即以資金周轉不順為由暫緩發放利息,他才知上當,前後損失60餘萬元。

鄭男一開始怕不穩當,還先在群組裡觀察3個月,確認其他人有獲利,自己才加入,他留言表示願意投資,立刻臨櫃匯款新台幣5萬元至葉姓業務指定帳戶,並簽定合約說明書,明定投資標的物、金額及月利息3%,並於每月10日給付,合約期限4個月。

鄭男見首月真有獲利,又加碼投資,不斷將本金及利息轉單續投資古董、鑽石及酒,每份投資金額5到6萬元,並簽定5次合約書,前後投資23份,以行動網銀方式支付,計匯款9次共80餘萬元給葉姓業務。

不久,該公司先發布資金週轉不順消息,但提供一個「測試平台」,稱加入可優先取回本金及利息,鄭男又轉帳1萬元至對方指定帳戶,後來看到網路討論詐騙投資古董、跑車非法吸金等,才驚覺自己遭詐騙,扣除先前回饋金額,計損失60多萬元。

南部另名張先生,也是在許姓及賴姓業務招攬下加入投資古董、珠寶、玉石及超跑等的LINE群組,雖然與鄭男加入的是不同群組,但業務也在群組裡保證所有投資一定保本保息,還有高投資報酬,兩名業務每次均攜帶點鈔機前來向張男收取投資現金款項,張男前後投資40案,均未回本,遭詐騙200萬元。

刑事局提醒,民眾若遇類似遊說投資高報酬率標的時,應提高警覺,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肥羊,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