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改里程會影響車價?法官痛斥車行業務「明顯說謊」

高等法院斥責曾男明顯說謊,里程數會影響車價是「交易常識」,今依詐欺罪判6月徒刑。(資料照)

高等法院斥責曾男明顯說謊,里程數會影響車價是「交易常識」,今依詐欺罪判6月徒刑。(資料照)

2019/04/12 18:4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任職車行業務人員的曾姓男子,被控為提高自用的福斯5年中古車銷售價格,隱瞞已行駛逾20萬公里的事實,將里程表竄改為僅8萬多公里,而以50萬元高價售給老同學楊男,曾男庭訊時竟辯稱「我不知道里程數會影響車價」;高等法院斥責曾男明顯說謊,里程數會影響車價是「交易常識」,今依詐欺罪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且未扣案的犯罪所得7萬5千元應沒收。

判決指出,擔任新竹縣某車行業務代表的曾姓男子,2014年2月間,將他已購買5年且行駛19萬多公里的福斯2000CC轎車,將里程表竄改為僅6萬多公里,同年年底時,其實際里程數已達20萬1858公里。

2015年1月19日,曾男的老同學楊姓男子前來車行表明有意購買曾男的福斯轎車,楊男認為,曾男基於同學情誼,應不會騙他,因此向曾男買車,覺得很放心。

沒想到,曾男卻故意隱瞞先前已將實際里程數從19萬多公里竄改為僅6萬多公里的事實,且當時看到里程表上行駛8萬多公里的數字,實際上已行駛20萬多公里,而以50萬元價格將該福斯轎車賣給楊男。

不過,紙包不住火,楊男將該福斯轎車開到一家車廠保養時,經技師告知,才知道此車實際里程數已有20萬多公里,痛批曾男:「竟連老同學也騙」,怒告曾男。

高院指出,經委託中華民國汽車鑑價協會鑑定,依該福斯轎車已購買5年之久、實際里程數為20萬多公里的情形,一般車商購入價格為42萬5千元,不可能值50萬元,認定曾男詐欺犯行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