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外籍旅客不再「菜英文」 正妹女警在派出所開英文課

楊昭珊為同事開英文課,鼓勵大家面對外籍人士開得了口。(記者洪臣宏翻攝)

楊昭珊為同事開英文課,鼓勵大家面對外籍人士開得了口。(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9/04/11 18:2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因應高雄外籍旅客增加,小港分局桂陽路派出所通過多益檢定的女警楊昭珊,在所長許鐽騰委請下開辦英文能力加強班,期待讓同事面對外國人不再開不了口。

一名非裔男子月前因友人皮包遺失,走進桂陽路派出所請求協助,他不會中文,值班員警面對滔滔不絕英語,只能微笑以對,只好急call在外的楊昭珊回來,事後這名男子大讚台灣警方的英文能力與服務態度。

許鐽騰說,轄內有咖啡園區,許多遊客前來喝咖啡觀賞小港機場飛機起降,外籍旅客逐漸增多,員警會遇到外國人報案、問路,甚至需要外國駕駛配合臨檢酒測,但員警卻開不了口,因此想到楊昭珊,委請她開辦英文能力加強班。

楊昭珊英語對答如流,其實她就讀高商期間英文能力不佳,因為想當國外導遊,大學選讀文藻外語大學英語系,她說,自己時常遇到挫折,但老師常掛在嘴邊的一句「No pain,no gain」(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獲 ),激勵她學習。

大學四年級時,楊昭珊得知警察特考訊息,報名考取警察四等特考班,並通過多益中高階測驗及格,錄取105年特考班,受訓前還曾進入外商公司服務,畢業後因成績優異第一名選填分發高雄市政府,去年1月間到桂陽派出所報到,勤餘仍繼續學習英文。

許鐽騰說,英文班只是每週利用勤教前,選出最有機會用到的10個句子,希望積少成多。楊昭珊說,英文班開訓約一個月,她先選擇了有關臨檢、為民服務會用到的句子,讓學長姊累積學習。

楊昭珊勤餘則繼續學習英文。(記者洪臣宏翻攝)

楊昭珊勤餘則繼續學習英文。(記者洪臣宏翻攝)

楊昭珊英文流利,接受外籍人士報案對答如流。(記者洪臣宏翻攝)

楊昭珊英文流利,接受外籍人士報案對答如流。(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