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虎路倒解剖 發現流浪狗與石虎相殺的驚人現實…

南投集集鎮在今年一月傳出石虎路倒,惟死亡原因並非路殺撞死,而是被犬隻咬死。(資料照,取自「守護石虎」臉書)

南投集集鎮在今年一月傳出石虎路倒,惟死亡原因並非路殺撞死,而是被犬隻咬死。(資料照,取自「守護石虎」臉書)

2019/04/11 12:3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今年1月在南投集集鎮發生1起石虎路倒事件,當時外界認為又是遭車輛撞擊路殺致死,惟近日卻證實是遭狗咬死,特生中心研究員林育秀表示,死亡石虎經過解剖,確認是犬隻攻擊致死,也是研究團隊首次記錄到犬殺案件,該事件凸顯石虎與流浪狗貓的衝突與生存壓力。

今年1月中旬,在集集鎮往中寮鄉的縣道139路旁,被人通報有石虎幼體路倒,當時特生中心研究人員研判,可能母石虎帶著小石虎覓食過馬路,卻不幸被路過車輛撞死,當時還因該路段附近就有一支注意石虎的減速告示牌,卻仍發生路殺,另外界不勝唏噓。

惟近日特生中心石虎研究團隊,則公布該隻石虎幼體死因,是被犬隻咬死,但無法確定是野狗或是有主的犬隻,分析當地石虎熱點的自動相機資料,發現流浪狗貓數量與石虎相去不遠,凸顯石虎除了路殺危機,同樣與流浪狗貓存在生存競爭壓力。

集集當地民眾則說,該路段確實有許多野狗,常在傍晚外出覓食,有時放置在家門外的拖鞋,還會被叼走,因此都得收進門,附近住戶也都沒有在餵野狗,呼籲飼主要有責任感,不要隨意棄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