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娶嫩妻太虛要補 六旬男子花百萬吃「催春精力寶」反更虛

台中市詹姓男子於2014年間為現年67歲的鄭姓男子把脈,指鄭男娶年輕嫩妻,身體虛弱更應注重保養,鄭男遂向詹男買了109萬餘元的中藥補品,結果鄭男吃了之後不但更虛,身體還不舒服,遂把中藥補品拿去化驗,竟驗出重金屬成分,氣得向台中地檢署告發。(情境照)

台中市詹姓男子於2014年間為現年67歲的鄭姓男子把脈,指鄭男娶年輕嫩妻,身體虛弱更應注重保養,鄭男遂向詹男買了109萬餘元的中藥補品,結果鄭男吃了之後不但更虛,身體還不舒服,遂把中藥補品拿去化驗,竟驗出重金屬成分,氣得向台中地檢署告發。(情境照)

2019/04/10 13:2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詹姓男子於2014年間,為現年67歲的鄭姓男子把脈,指鄭男娶年輕嫩妻,身體虛弱更應注重保養,鄭男遂向詹男買了109萬餘元的中藥補品,包括催春精力寶、十全藥材包等,鄭男吃了之後不但更虛,身體還不舒服,遂把中藥補品拿去化驗,竟驗出重金屬成分,氣得向台中地檢署告發,台中地院認定詹男違反醫師法與藥事法的製造偽藥罪,判處徒刑6月併科罰金30萬元,可易科罰金,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詹男沒有醫師資格,也沒有製造中藥的核可證照,卻在2014年間,由兩位民眾介紹,為現年67歲(案發時62歲)的鄭姓男子把脈問診,詹男還說,鄭男娶年輕太太(年齡差距約達20歲),身體虛弱需要保養進補,他可以提供中藥補品給鄭男進補,調整虛弱體質。

詹男從2014年至2015年,賣了107萬9000元中藥補品給鄭男,包括他自行調製的至寶、五寶、百歲酒、催春精力寶、腎目寶、胃散與十全藥材包,其中,近80萬元是現金支付,5萬元是支票,其餘23萬餘元尚未給付,不料,鄭男卻發現愈補愈虛,甚至還身體不舒服,他偷偷把剩餘中藥補品送驗,竟化驗出重金屬成分,氣得向中檢告發。

法院審理時,鄭男指控說,他向詹男求診之因,是女兒發燒生病,兩位朋友介紹認識詹男,女兒吃了詹男調製的「至寶」後2小時退燒,另外,介紹雙方認識其中一位朋友曾中風,吃了詹男的中藥後有所改善,不過,詹男當時並未告知沒有醫生身分,把脈後說,他的身體虛弱,又娶了年輕太太,要好好保養身體,他才會向詹男買藥,詹男則說,他曾向鄭男表明自己不是中醫師,把脈後的說明與建議,也僅供參考。

台中地院認為,詹男沒有醫師資格,非法醫療並製造販賣偽藥牟利,無視他人身體健康,導致被害人可能延誤就醫,對健康衍生潛在的危害,觸犯醫師法與藥事法製造偽藥罪,以刑責比較重的藥事法論罪,判刑6月可易科罰金18萬元,併科罰金30萬元,不法所得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