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狗咬小狗!婦人救愛犬遭咬傷 大狗主人被起訴

台中地檢署認為大型狗秋田犬的飼主陳男明顯疏失,導致喜樂蒂牧羊犬的飼主張婦受傷,今天依據過失傷害罪起訴陳男。(資料照)

台中地檢署認為大型狗秋田犬的飼主陳男明顯疏失,導致喜樂蒂牧羊犬的飼主張婦受傷,今天依據過失傷害罪起訴陳男。(資料照)

2019/04/10 11:5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陳姓男子帶大型狗秋田犬去散步,他把狗繩鬆開,任由秋田犬自由活動,不料,秋田犬竟去追咬張姓婦人飼養的喜樂蒂牧羊犬,還緊咬喜樂蒂不放,張婦情急之下,用手想要鬆開秋田犬的嘴巴,卻被秋田犬咬傷右手3根指頭,陳男宣稱張婦受傷之因,是「手去碰到秋田犬的牙齒」,台中地檢署認為陳男明顯疏失,導致張婦受傷,今天依據過失傷害罪起訴陳男。

起訴書指出,陳男在2018年10月7日晚間,帶著飼養的秋田犬於中市東區東英三街與一心街口散步,他把秋田犬牽繩解開,也沒有配戴口罩,卻巧遇張姓婦人牽著喜樂蒂牧羊犬外出散步,不料,秋田犬竟去追咬喜樂蒂,還把喜樂蒂咬著不放,兩人拉不開自己的狗,張婦用手想要扳開秋田犬的嘴巴,被秋田犬咬傷右手第2、3、5指頭。

檢方偵查時,陳男宣稱都有使用牽繩,是快到家門前,才把牽繩鬆開,卻沒想到會去追咬喜樂蒂犬,張婦見拉不開兩犬,用手撥秋田犬的嘴巴,「手去碰到秋田犬的牙齒」受傷,檢方認為,動物保護法規定,飼主應防止飼養的動物侵害他人生命、身體等,具攻擊性的寵物進出公眾場所,應採取適當防護措施,陳男卻疏忽,導致秋田犬咬傷婦人,兩者具因果關係,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陳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