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難應變首入台南災害防救演練 4/11登場

台南航空站的機場化學泡沫消防車。(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航空站的機場化學泡沫消防車。(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4/09 11:5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居安思危、有備無患,面對極端氣候環境變遷嚴峻的挑戰,台南市府因應大規模複合型災害威脅,運用「動員、戰綜、災防」三合一會報聯合運作機制,整合資源,將於4月11日在台南安平區舉行南市今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5號)演習,同時首度結合台南民航站、空軍基地化學泡沫消防車,讓演習更具實效性與可看性。

南市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此次民安5號演習也結合NGO組織與社會慈善團體力量,提升社區民眾自主防災意識,以求在災害發生時把損失降到最低。這項演習訂於今年4月11日上午9時30分在安平區安平國中安平館進行兵棋推演;下午1時30分起在安平區公所進行避難收容處所開設及安億公有停車場、安平運河實兵演練,驗證南市全民防衛動員效能。

李明峯說,4、5年前,復興航空民航班機分別在澎湖與台北發生空難事件,面對空難突發事件,政府相關機關平時應做好專業技能訓練,建立處置的SOP(標準作業程序),遇災害發生時才能迅速應變、妥善處理。為此首度結合台南航站進行場外重大空難事故應變演練,台南航空站與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會各出動1部機場化學泡沫消防車、奇美公司出動台灣首輛高空砲塔化學車演練,都是這次演習的亮點。

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的機場化學泡沫消防車。(記者王俊忠翻攝)

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的機場化學泡沫消防車。(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府首度結合民航站、空軍基地消防車進行全民災害防救演練。(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市府首度結合民航站、空軍基地消防車進行全民災害防救演練。(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