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被郭董嗆告 前「外資金童」酒駕獲緩起訴

轉戰精品業擔任「寶格利家」執行長的前麥格理證券台灣區總經理張博淇,3月25日涉嫌酒駕被捕。(資料照)

轉戰精品業擔任「寶格利家」執行長的前麥格理證券台灣區總經理張博淇,3月25日涉嫌酒駕被捕。(資料照)

2019/04/08 11:34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有「外資金童」美名的前麥格理證券台灣區總經理張博淇,今年3月25酒後開保時捷跑車,不慎碰撞其他車輛,警方到場酒測時,酒精濃度竟高達0.55毫克。台北地檢署考量他認罪,且未造成傷亡,今依公共危險罪處分緩起訴2年,並須支付公庫6萬元。

張博淇原在麥格理擔任證券分析師,被業界稱為「外資金童」,2013年他放棄2000萬元年薪,砸2000萬資金轉戰精品業,與好友創立施華洛世奇水晶的家飾品牌「寶格利家」,自己擔任執行長。

檢警調查,案發當天晚間6點多,張博淇開著保時捷跑車到北市大安區附近小酌,隔天凌晨0時許卻酒駕上路,因擦撞其他車輛,被員警查出酒駕。

張博淇坦承喝了3、4杯紅酒,供稱他原沒有打算開車上路,但發現車子沒停好,擔心阻擋到其他用路人,才會移動車子,沒想到在倒車時不慎與他車碰撞。

台北地檢署當時認為沒有羈押理由,訊後將他請回,全案今偵結,認為他沒有前科、坦認犯行、犯罪情節輕微,依支付公庫6萬為條件,處分他緩起訴2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