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警肉身擋自強號 救了臥軌自殺民眾及車上百名乘客

烏日警分局三和派出所員警姜宏杰,肉身阻擋火車救了輕生民眾及全火車的遊客。(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警分局三和派出所員警姜宏杰,肉身阻擋火車救了輕生民眾及全火車的遊客。(記者蘇金鳳攝)

2019/04/06 10: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勇哉員警,為救臥軌自殺及車內上百名遊客,肉身擋自強號火車。

昨天11時30分,成功嶺前的平交道,突傳出有人臥軌,當時烏日警分局三和派出所員警姜宏杰正擔任清明掃墓交整勤務時,接獲民眾報警後說「有人跌在鐵軌」,便緊急到現場。

姜姓員警前往查看後大驚,發現確實有1名68歲陳姓男子躺臥於鐵軌上,感覺看起來像是要輕生,當時平交道欄杆已放下,姜警擔心若要拉陳男,可能會有拉扯情形,因此立即快速按下平交道阻斷器,並沿鐵軌往新烏日站方向狂奔大約600公尺,向行駛而來的火車狂揮示意停止。

當時是一部由新烏日站出發往大肚方向的自強號,姜警邊跑邊向車子揮手,幸好跑了600公尺後,自強號停了下來,救了陳男及整台自強號遊客的性命,當自強號停在姜警面前時,姜警心中只想著;「火車好大啊!」

警方調查,68歲陳男是因為掃完墓,思念死去的父親,一時情緒不穩,才會有前往鐵路臥軌自殺的念頭,帶返所經所長林柏豪及姜宏杰適時予以溝通、關心,陳男才打消輕生念頭,並通報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帶回處理。

陳男對於自己差點造成重大的傷亡感到抱歉,也感謝員警及時的搶救。

姜警表示,當時情況十分危急,他想到火車上的乘客安危以及臥軌男子命懸一線,便義無反顧地往火車的方向跑去,在常訓都跑倒數名次,但一想到人命關天,因此激發潛力,最後幸能將火車即時攔下,事後回想起來也是心有餘悸。

37歲的姜警以前從事護理工作,綽號叫「小護士」,平常就很熱心,他說平時也沒有跑如此快,昨天跑完近1公里,如今左大腿還在酸,但一切都值得。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音

烏日警分局三和派出所員警姜宏杰接獲民眾報案,有人臥軌,急忙先關阻斷器及往前跑六百尺阻火車前行(記者蘇金鳳翻攝)

烏日警分局三和派出所員警姜宏杰接獲民眾報案,有人臥軌,急忙先關阻斷器及往前跑六百尺阻火車前行(記者蘇金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