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三急好放鬆 忘換檔肇逃後還耍賴

李男離去時倒車衝撞後方陳男愛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男離去時倒車衝撞後方陳男愛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4/06 10:2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李姓男子開車途中菸癮來了又內急,將車子急停路旁後下車抽菸解癮後又上了洗手間,離去時疑因忘記切換檔位,用力倒車衝撞陳姓車主的車輛,卻當作什麼事都沒有就離開,陳男氣的報警揪出李男時,李男先是推稱車子借給朋友,見無法自圓其說又辯稱沒有感覺曾撞到後車,讓警方忍不住怒斥他,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台中市第三分局交通分隊日前獲報處理旱溪東路上一起交通事故,30歲陳姓車主表示,愛車好端端停在停車格內卻遭他車倒車撞上,直擊友人曾試圖阻止駕駛逃逸未果,眼看愛車車頭明顯凹陷,心疼不已,拜託警方揪出肇事車要向對方求償。

警方立即調閱監視器還原現場狀況,畫面中只見一輛自小客停妥陳男愛車前方車位後,駕駛下車在附近抽菸,5分鐘後返回要駕車離去,倒車時疑似忘記切換檔位,用力向後衝撞陳男愛車,卻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逕自離去。

警方很快掌握並通知肇事的58歲李姓駕駛到案,他一度供稱車子借給朋友,卻連朋友名字都說不出所以然來,警方比對畫面中的肇事男子與李男身形相似,勸他不要將問題複雜化,否則反觸犯違造文書等罪,李男才坦認開車。

但他解釋當時因菸癮犯了下車抽菸,之後去了趟洗手間就離開,辯稱沒有感覺倒車撞上後方車輛,只是監視器會說話,當時撞擊力道之大讓陳男愛車甚至些許位移,豈是不能察覺?對李男的說詞實在無法接受。

分隊長蔡興邦表示,李男因故倒車擦撞路邊他車,事故後未依規定處置,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62條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肇事,無人受傷或死亡而未依規定處置者,處新台幣1千元以上3千元以下罰鍰;逃逸者,並吊扣其駕駛執照1個月至3個月,針對李男肇逃行為將依規定舉發。

李男在附近抽菸解癮。(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男在附近抽菸解癮。(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男停妥車子後下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李男停妥車子後下車。(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男愛車車頭明顯凹陷。(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男愛車車頭明顯凹陷。(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男將愛車停放停車格無端被撞。(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男將愛車停放停車格無端被撞。(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