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殺人、傷害2度入獄 萬華公園香腸伯又為50元奪人性命

北市萬華艋舺公園今晚發生命案。(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市萬華艋舺公園今晚發生命案。(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4/05 22:2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艋舺公園今日晚間發生的凶殺命案,警方調查,是在周邊擺攤的何姓香腸攤販「八指富」,酒後不滿林姓死者下午拿100元清償還積欠的1條香腸錢時,還要討回50元零錢,2人先是發生鬥毆,被警究辦。晚間2人狹路相執,早有醉意的何嫌憤而持刀砍殺對方致死。警方現追緝何嫌到案中。

警方調查,55歲的何嫌是在艋舺公園旁賣香腸的「香腸伯」,因只有八根手指,所以被稱為「八指富」。由於何嫌脾氣暴躁,平時又有酗酒習慣,經常與人發生糾紛,多年前即有因殺人被捕的案例。

何嫌2015年5月間,也因龍山寺和艋舺公園的駐衛警,大動作驅離周邊流動攤販,何嫌在不滿下爆發衝突,持剪刀刺傷對方,被判處5個月徒刑,事後他仍繼續在公園擺攤,

至於受害死亡的49歲林姓男子,則是與殘障的妻子1個月前才流浪到北市萬華,平日在龍山寺一帶活動出沒。

警方調查,林男是今日拿100元準備償還積欠何嫌的50元「香腸錢」,但已有點「酒空」的何嫌不願找錢,情緒不穩突然爆怒,和林男發生爭吵,還將對方妻子摔倒送醫,結果2人均被警方帶回轄區派出所,依社維法「公共場所鬥毆」裁辦。

何嫌從派出所離開後,晚間又四處找尋林男下落,最後在艋舺公園旁找到,再次引發口角衝突,何男氣憤下拿著小刀刺向林男3刀,隨後便逃逸無蹤,傷者送醫後至晚間9點多宣告不治。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