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惡!疑貪善款發「地震財」 台南2里長被收押

台南3年前發生0206大地震,傳出有兩位里長,疑似與工程廠商配合,浮報土壤液化補助,有詐領補助費的嫌疑,檢調獲報後依法偵辦並將兩位里長收押。(資料照)

台南3年前發生0206大地震,傳出有兩位里長,疑似與工程廠商配合,浮報土壤液化補助,有詐領補助費的嫌疑,檢調獲報後依法偵辦並將兩位里長收押。(資料照)

2019/04/05 15:3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3年前的台南0206大地震,各界紛紛捐款,市府規劃賑災補助標準,受災戶可向市府申請善款重建家園,不過傳出台南有兩位里長卻大發「地震財」,疑似與工程廠商配合,浮報土壤液化補助,有詐領補助費的嫌疑,檢調獲報後依法偵辦並將兩位里長收押,檢方則指出,為保全偵查程序無法回答,但是全案將往貪污治罪條例偵辦。

工務局長蘇金安指出,土壤液化的受災戶如果房屋有下陷、歪斜,經過土木技師的鑑定後,才可以請工程廠商拉抬、矯正房屋,工程補助費罪高上限是300萬元,公會粗估的工程款是多少,市府就補助多少。

由於里長在申請補助中扮演關鍵送件角色,因此傳出有兩位里長疑似上下其手,請廠商高報工程費,拿到補助款後再分紅給里長榨取善款,兩位里長舉動遭到檢舉,並傳出檢方聲押的消息。引起地方人士則批評,里長舉止相當可惡,是在消費受災戶與捐贈善款的民眾。

雖然公會有粗估工程款,但是由於各間廠商報價不同、個案狀況不同,廠商實際施工的結果是否符合土木技師當時評估的狀況?是否真的浮報,這方面的專業知識,未來在法律攻防上,檢方可能要盡心思請鑑定人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