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9張提款卡趴趴跑 他否認當車手:陌生人給的...

謝男(右)駕駛租賃車違規被攔查,瞎掰9張提款卡與2萬元,是陌生人給的。(記者張瑞楨翻攝)

謝男(右)駕駛租賃車違規被攔查,瞎掰9張提款卡與2萬元,是陌生人給的。(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4/05 14: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待業中的謝姓男子,駕駛租賃車違規停車,被中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一中隊員警盤查時,發現車內有9張提款卡,警方懷疑他是詐欺集團的車手,他不但否認,還另有一套說詞,他宣稱案發前租車想要去玩,卻於路旁遇到一位陌生人,拿給他9張提款卡與2萬元,如果他把提款卡送達指定地點,就能拿到2萬元,「我不想要,對方一直勸我賺這筆錢」,他難以推辭,又想起自己有點缺錢而勉強同意,不久就遇到警察,不過,警方不太相信他的說法,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保安警察大隊第一中隊3名員警,上月20日執行取締酒駕勤務,巡邏經過中市西屯區文心路,發現白色租賃車於紅線違規停車,員警盤查時,駕駛謝男(23歲)神情慌張,員警於車內見到土地銀行、台新銀行、華南銀行、郵局、中國信託銀行與第一銀行等9張提款卡,其中有兩張卡片的帳戶,已經被通報是詐欺人頭警示帳戶,另有2萬元台幣,懷疑他是車手。

謝男難以交代錢與提款卡的來源,他瞎掰說,案發前不久,他租車想去玩,路上遇到一名陌生人,對方給他2萬元與9張提款卡,宣稱只要把卡片送到指定地點,「這2萬元就是你的」,他懷疑有詐,不想接下此工作,對方不斷慫恿,他想起自己也頗缺錢,才勉為其難接下,不久就遇到警察,謝男強調,自己不知是詐欺用的提款卡,他更沒有拿提款卡去領錢。

不過,警方不太相信上述說詞,路上遇到陌生人拿2萬元委託送卡片,此說漏洞多且違反常理,懷疑謝男就是車手,2萬元是提領的贓款,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員警於車內發現9張提款卡,懷疑謝男是詐欺車手。(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於車內發現9張提款卡,懷疑謝男是詐欺車手。(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9張提款卡與2萬元現金。(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9張提款卡與2萬元現金。(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於車內見到2萬元現金。(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於車內見到2萬元現金。(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