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詩詞男神」服役被霸凌 遭役政署女技工推倒腦震盪

張姓替代役男指控在內政部役政署服役期間,遭到一名張姓女技工言語霸凌,甚至被推下樓梯,造成頭部腦震盪。圖為成功嶺營區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資料照)

張姓替代役男指控在內政部役政署服役期間,遭到一名張姓女技工言語霸凌,甚至被推下樓梯,造成頭部腦震盪。圖為成功嶺營區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資料照)

2019/04/05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畢業於台大法律系,曾經在中國「中國好詩詞」節目表現出色的張姓替代役男,指控在內政部役政署服役期間,遭到一名張姓女技工言語霸凌,甚至被推下樓梯,造成頭部腦震盪。

《聯合報》報導,張姓替代役男表示,去年12月曾經向所長投訴張姓女技工職場霸凌,讓張女一直對他心生不滿。張姓役男說,上月28日下午5時左右,他在辦公室收東西,張女卻一直推他,罵他「好狗不擋路」、「不要臉」、「你律師了不起喔」,還將他推下樓梯,對方還不願意道歉,當時所有科員見狀叫他冷靜,千萬不要報案,但他隔天仍到隔壁警局報警,之後到醫院驗傷,正式提出傷害罪和公然侮辱告訴。

張姓役男認為,替代役在公務人員眼中是非常不值錢的,不能再有替代役男被霸凌,以前學長都說忍一忍就過了,但就是這樣一直隱忍,才會導致更多替代役被職場霸凌。

內政部役政署回應,目前已經將張姓技工調離現職,本案進入司法程序,役政署將會配合調查,張姓技工也對情緒掌控不妥表達誠摯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