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矯正署推日間幼兒園計畫 獄中幼兒也能享有學習權

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幼兒應在外才能獲得較妥適的照護。(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幼兒應在外才能獲得較妥適的照護。(記者吳政峰攝)

2019/04/04 00:0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部分女性受刑人攜3歲以下的幼兒入監服刑,反犧牲小朋友的正常學習權,矯正署基於兒童權利公約精神,決定施行幼兒日間送幼兒園的計畫,讓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也能出監上學,享有應得的權益。

矯正署指出,矯正機關終究不是以幼兒為主的環境,基於刑止於一身及實踐兒童權利公約,均應以兒童最佳利益為優先考量,因此設計出「2歲以上的受攜幼兒於日間送托幼兒園方案」,4月初於桃園、台中及高雄3所女子監獄施行,目前共計有8名幼兒於日間外出至幼兒園就讀,接受與一般兒童無異的受教機會,指導生活常規及提供各項身心發展之學習,以利回歸家庭的銜接。

此外,矯正署2017年與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攜手推動「強化矯正機關攜子入監處遇措施合作方案」,由該基金會捐贈379餘萬元,提供矯正機關延聘保育人員、增加親職教育與幼兒發展處遇課程,以及改善保育室設施設備,今年更捐贈467萬餘元,加碼於桃園、台中及高雄3所女子監獄延聘全職保育人員,教導被收容的母親學習照護及撫育技巧,並規劃建置戶外兒童遊樂設施,提供幼兒更多的活動空間。

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雖然監獄積極建置幼兒友善環境,但監獄畢竟不是正常撫育機構,幼兒還是應在監外才能獲得足夠的照護。

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今年捐款467餘萬元給矯正機構,矯正署長黃俊棠(右)代表接受捐款。(記者吳政峰攝)

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今年捐款467餘萬元給矯正機構,矯正署長黃俊棠(右)代表接受捐款。(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