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維和部隊」假軍官 傻女憨母險遇詐

保7員警透過lline不斷向陳女說明,這是很典型的「假維和部隊軍官」詐騙手法,千萬別上當。 (記者陳賢義翻攝)

保7員警透過lline不斷向陳女說明,這是很典型的「假維和部隊軍官」詐騙手法,千萬別上當。 (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4/02 17:4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這一定是詐騙,妳被騙了啦!」冒充「聯合國維和部隊」的假軍官又出現了,台東33歲陳姓女子不敵溫柔攻勢淪陷,誤以為終於找到真愛,不論母親如何勸阻,仍執意要匯款護愛,陳母無可奈何,帶著滿是英文的字條臨櫃,銀行人員察覺詭譎,偕同駐行保7警解說及啟動Line攔阻,陳女才明白遇詐騙,守住1萬5000元。

詐騙集團盜用網路照片,在臉書自稱是美國華裔支援聯合國派駐伊拉克維和部軍官,甜言蜜語、溫柔攻勢迅速取得陳女歡心,隨後詐徒佯稱深受吸引和歡愛,欲從伊拉克寄了一個包裹當作見面禮,再來台相會。陳女深陷溫柔攻勢難自拔,渾然不知詐騙集團一邊假裝軍官、一邊假裝貨運公司,分飾兩角洗腦。

魚兒上鉤,詐徒再誆稱寄送包裹因故卡在泰國海關,必須先繳交1萬5000元運費才能放行,陳女急如熱鍋螞蟻,陳女因上班關係,央求媽媽代匯款,陳母心生疑竇,但女兒堅信絕對是真,只要把錢匯過去,就可以收到軍官從伊拉克寄給的禮物,陳母拗不過,只能半信半疑臨櫃匯款,手持一張滿是英文的匯款字條,引起了行員的注意,通報派駐保7員警彭成瑜、李昌和、蔡德明前來關心瞭解。

「就什麼克的啊!是軍官。」陳母面對保七員警耐心詢問答話支吾不明,隨後員警透過陳母的Line不斷向陳女說明,軍官人在伊拉克,禮物卻卡在泰國,根本不合理,是很典型的「假維和部隊軍官」詐騙手法,千萬別上當,陳女經勸阻和說明,才恍然大悟一場網路交友詐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