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婦稱要匯給在美兒子百萬元生活費 原來全是詐團設局伎倆

陳姓婦人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要她臨櫃匯款時需稱「錢是要匯給在美國留學的兒子當作生活費」,但仍被銀行識破,通報警方及時攔阻。(記者姚岳宏翻攝)

陳姓婦人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要她臨櫃匯款時需稱「錢是要匯給在美國留學的兒子當作生活費」,但仍被銀行識破,通報警方及時攔阻。(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9/04/02 11:3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陳姓婦人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要求匯出108萬元給「檢察官」監管,詐團怕被發現,還要她臨櫃時需稱「錢是要匯給在美國留學的兒子當作生活費」,但仍被銀行識破,通報警方及時攔阻。

台北市文山二分局景美派出所接獲銀行來電,疑似有民眾受騙,需要警方到場協助及關懷提問。巡邏員警尤嵩元、賴鼎智抵達現場後,見一名陳姓婦人急忙要匯款,態度堅決地一再向行員強調「匯款一百萬絕對沒有問題的!」

婦人向員警表示,兒子獨自於美國就學,需要匯款3萬4,818美元(約新台幣108萬元)做為生活費,惟警方懷疑生活費少有單筆鉅額款項,並察覺陳女的臉色不對勁,感覺事有蹊翹。經員警溫言列舉出諸多受騙案例後,終於突破婦人心房,說出真相。

原來是陳女接獲到假檢警詐騙電話,恫嚇陳女涉嫌刑事案件,並以偵查不公開為由,要陳女隱瞞通話內容,但在警方苦口婆心地勸說後,才驚覺受騙,急忙地向員警道謝,保住她的養老金。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