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銀請的水電工 竟兩度叩關打劫提款機

台銀請的水電工,竟兩度叩關打劫提款機!檢方起訴!(記者蔡彰盛攝)

台銀請的水電工,竟兩度叩關打劫提款機!檢方起訴!(記者蔡彰盛攝)

2019/04/02 00:0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有歹徒兩度想洗劫台灣銀行的提款機,都失敗被逮,而警方追查,竟是在分行工作的水電工涉嫌重大!

台銀新竹分行提款機被發現遭潛入破壞,警方在通風管採到歹徒汗漬DNA,比對出竟然是分行所雇的張姓水電工,而且他在2017年也曾潛入台銀竹科分行想破壞提款機劫鈔失敗,不到1年再度出擊仍失敗,卻因1滴汗讓他賊蹤現形!新竹檢方依逾越安全設備加重竊盜未遂與毀損罪嫌,將全案提起公訴。

檢警調查,去年10月2日凌晨3點,38歲的張男行經新竹市林森路台灣銀行新竹分行前時,竟拆卸通風口鐵柵欄,進入管道間並破壞通風管後,爬上通風管進入分行內,然後破壞提款機的金庫庫門,然因未能開啟提款機內部,只好作罷逃離。由於保全系統發報作響,保全人員到場處理,分行人員前去查看,才發現提款機差點就被劫了。

經台銀報請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偵辦,鑑識人員在侵入口風管末端滴落狀斑跡處,也就是嫌犯所滴下的汗漬,採集到DNA,比對出嫌犯就是張男。

檢警查出張男在2017年12月5 日晚上7 點多,先到台銀新竹科學園區分行內躲藏,一直到隔天凌晨3點多,持美工刀割開提款機的面板填縫劑,再扳開面板欲竊取現金,然因未能開啟內部而未得逞。事後新竹地院依攜帶兇器竊盜未遂罪,將張男判刑4月,緩刑2年,並需向公庫支付5萬元。

然而在緩刑期間,張男又被查出犯下本案,他到案後矢口否認犯行,聲稱曾經爬到ATM的天花板上維修,但警方發現他並未到過採集到他DNA的地點,他也無法提出爬到ATM的天花板上的確切時間與人證。

台銀行員則表示,張嫌從2年前就曾到新竹分行配過管路,但侵入口通風管末端採集到他DNA的滴汗處,是他不可能進入的地方。且分行外監視器錄影發現張嫌當時有在附近他,對此他則辯稱當時要去找流鶯。

雇主說,張嫌這一兩年疑因賭博欠下大筆債務,甚至因此還把房子賣了,還常跟他預支薪水。檢方依逾越安全設備加重竊盜未遂與毀損罪嫌,將全案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