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頂尖高中驚傳性侵疑雲 校方疑未依程序通報家防中心

台北市頂尖明星高中驚傳社團男老師性侵學生疑案。(情境照)

台北市頂尖明星高中驚傳社團男老師性侵學生疑案。(情境照)

2019/04/01 11:5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頂尖明星高中驚傳社團男老師性侵學生疑案,校方通報教育局並立案展開校內調查,但校內性平小組約詢加害老師及受害學生後,最終以不成立為由結案。然而,涉及校園內的性侵案件應移交刑事調查,有無涉案該由檢警調查釐清,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卻疑似沒接獲校方通報,以致檢警無從分案調查。

依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8條規定,醫事人員、社工人員、教育人員、保育人員、警察人員、勞政人員、司法人員、移民業務人員、矯正人員、村(里)幹事人員,於執行職務時知有疑似性侵害犯罪情事者,應立即向當地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通報,至遲不得超過24小時。

辦案單位指出,涉及性侵等刑事案件,原應由檢警介入調查,校方卻沒有立即通報家防中心,由家防中心視案件發展程度,通報檢警等相關單位進行刑事調查,反而只經由校內性平小組調查即結案,通報機制顯然有待檢討。

根據相關報導,涉及性侵疑案的狼師是該名校的校友,2012年回母校擔任社團指導老師,去年有兩位老師分別向校方通報,指同一被害學生投訴被該名狼師性侵,校方通報教育局且分別立案展開校內調查,但性平小組約詢加害老師及受害學生,2人均否認有性侵一事,兩案分別於去年間以不成立為由結案,直到今年初又有新的檢舉,校方才將再召開性平會調查。

台北市教育局則證實於今年1月8日接到通報,已依法展開性平調查,學校最遲須在4月8日、即3個月內做出決議。對於該狼師是否轉往他校任教,造成其他學生受害,教育局也將深入調查。

據了解,發生校園內性侵疑案的學校位於台北地檢署轄區,但檢警至今尚未接獲包括台北市或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的通報,直到今天疑似有狼師涉校園性侵的報導曝光後,檢警致電台北市家防中心,但北市家防中心仍未掌握具體的案件細節,僅回覆該案疑為新北市家防中心所管轄,顯見雙北市的家防中心迄今為止,可能都還沒接獲校方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