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痛罵韓國瑜25分鐘 4藍委赴北檢告法務部、矯正署瀆職

陳水扁保外就醫卻大談政治,藍委(左起)黃昭順、費鴻泰、許毓仁、林德福今至北檢告發法務部長等人瀆職。(記者黃捷攝)

陳水扁保外就醫卻大談政治,藍委(左起)黃昭順、費鴻泰、許毓仁、林德福今至北檢告發法務部長等人瀆職。(記者黃捷攝)

2019/04/01 11:3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市府團隊出訪中國,並與中國官員見面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在「新勇哥物語」395期狂批韓25分鐘,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許毓仁、黃昭順與林德福認為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放任陳談論政治,已涉犯瀆職罪,今早至台北地檢署告發部長蔡清祥、署長黃俊棠及典獄長邱鴻基。

費鴻泰表示,陳水扁因手發抖、尿失禁保外就醫,法務部當時明講日後不可演講、上台、接受採訪和談政治,陳卻開直播數落韓國瑜25分鐘,社會大眾都覺得他病好了,柯文哲也說他沒有在裝病,已經不符合保外就醫件,所以來告法務部長嚴重瀆職。

費鴻泰說,陳水扁在外面做紅,「你們不知道嗎?」麻煩你們把耳朵打開、眼睛睜開,「陳水扁在戕害我們司法,如果司法可以這樣被踐踏,沒有人會再相信司法」。

許毓仁則列舉陳水扁違反保外就醫相關條例的行為,包括2016年11月24日上政論節目;去年1月15日北上出席前總統李登輝壽宴,卻未事先通報;去年5月4日在凱達格蘭基金會兩度站上小高台,侃侃而談勇哥物語;去年9月5日日本產經新聞刊登陳水扁專訪;去年10月28日出席陳致中、陳其邁聯合競選總部造勢晚會,播放錄影助選;今年3月8日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合照並錄製助選影片,同月10日在台南新化造勢大會上撥放;最後在臉書粉絲頁「新勇哥物語」直播談政治。

黃照順也說,陳水扁幾乎每天下午都在高雄愉快地散步,晚上就在電視上開直播,從他花25分鐘「中氣十足」痛罵韓國瑜,思路非常清楚,且也違反法務部當時要求他不准談政治的規定,他現在已經是非常紅的網紅,如果法務部、中監無視這個狀況,只能透過告發讓整個法制作業回歸正常,否則怎麼對人民交代?

林德福則說,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但陳水扁保外就醫可以開直播,甚至幫其他人助選,法務部長、矯正署長要是再不處理,人民還會相信司法嗎?今天告發是針對陳水扁種種逾越保外就醫規犯的行為,「應該要立即把他關回去,對社會才能有所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