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天道盟現茶壺內風暴 「鐵霸」今強勢上任盟主

「鐵霸」曾盈富今日正式宣佈上任天道盟盟主一位。(社會新聞中心攝)

「鐵霸」曾盈富今日正式宣佈上任天道盟盟主一位。(社會新聞中心攝)

2019/03/29 18:00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國內三大黑幫之首的「天道盟」犯罪組織,在第三任盟主「蕭濟公」日前出殯後,中生代太陽會長「鐵霸」曾盈富,在大佬吳桐潭長期力挺下,今(29日)晚間將在刑事局附近的餐廳宴請賓客,正式對外宣佈接任第五任天道盟盟主。警方昨日晚間才獲悉內情,現動員蒐證中。

據了解,49歲的「鐵霸」曾盈富由於「江湖資歷太淺」,天道盟各方角頭大佬對於他的「強勢上任」本就不服,國內各方道上人士也認為他的出線「有點離譜」,天道盟未來可能面臨內部分裂的情況。

據指出,今年年初才被刑事局檢肅到案的「鐵霸」,原本預訂今日席開百桌,大張旗鼓的對外宣佈就任。後在多方考量下,才改為「低調的」席開36桌,只邀請重要幫會人士。

天道盟新任盟主曾盈富,年輕時原是混跡台北市三元街「嵌頂」的角頭,當時他以「阿富」的綽號,跟隨搞賭維生的「臭甫」。後在民國八十年代期間遇上本省掛兄弟意圖成立天道盟組織,吳桐潭認為他可作左臂右膀,所以封「鐵豹」的諢號,納為自己所用。

隨後,曾盈富由「天道盟太陽會第一代虎」成員,逐步晉階為「太陽會台北分會會長」;由於他敢拚、夠狠、搶地盤,強勢插股圍事的行事風格,雖讓基隆掛老一輩的「太陽會」大哥們頗多貲議,但在形勢比人強的狀況下,仍是被大佬拔擢,一躍成為「太陽會」的會長。

有錢有勢又有人的「鐵豹」,也開始注意自己的「格調」,模仿日本山口組等大型幫會組織,要求所屬成員外出辦事都要著西裝,以展示「氛圍」。同時他也認為「鐵豹」的稱呼「太慫」、「太俗」,所以改為諧音的「鐵霸」,感覺上比較霸氣,並沿用至今。

去年間,太陽會昔日大佬李文展逝世,在天道盟各分會、竹聯幫、四海幫等國內各大幫派,以及日本山口組前,曾盈富特別帶領近千黑衣小弟上香致意,大大的顯現他了「大咖」實力,的確引起各方人馬注意與側目,等同於「知道了」有「鐵豹」這號人物。

2019年1月,「鐵豹」和43歲的「太保」,因涉嫌向上櫃電子公司恐嚇取財、強逼簽本票、持刀修理酒店少爺、醫美診所糾紛等案件,被刑事局檢肅法辦,但對江湖道上份子而言,這等於變相加重了對方的「黑道分量」。

怎料,「蕭濟公」過年期間因癌症病逝,「阿潭」鑑於「鐵豹」兵強馬壯又敢衝,且是心腹,便順勢在幕後大力舉薦,成為鐵豹得以晉位盟主的重要因素。

終於,在2月16日晚間,70餘名天道盟重要成員,為避免被警方盯上,透過某知名財團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上的某知名餐廳訂位,實際上以春酒名義舉辦推薦大會,會中決議由「鐵豹」曾盈富接任天道盟盟主一職,並議定待「蕭濟公」出殯後,再行對外盛大舉辦宣告儀式。

據警方側面了解,「懷抱大志」、「意氣風發」的曾盈富,由於年紀在道上還算年輕,再加上還奢言意圖緊箍天道盟旗下各會、分會,權力向天道盟中央集中,未來可能會引發一場茶壺裡的風暴和反彈。

曾盈富(前排中)今年年初才被刑事局檢肅到案。(記者翻攝)

曾盈富(前排中)今年年初才被刑事局檢肅到案。(記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