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門內鬥? 82歲方丈被爆與女尼遊日同房共宿

靈泉禪寺傳出廟產爭議。(記者吳昇儒攝)

靈泉禪寺傳出廟產爭議。(記者吳昇儒攝)

2019/03/27 18:4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百年古剎靈泉禪寺近日傳出退休方丈晴虛法師與女尼前往日本時共處一室,破壞佛門規律,董事會擬將女尼逐出山門,且不排除撤換晴虛法師董事長一職。但知情人士指出,近日董事會因寺產爭議,與晴虛法師發生過糾紛,更驚動警方前來處理,隨後有許多媒體接獲「採訪通知」揚言要爆料方丈與女尼共處一室之事,動機啟人疑竇。

基隆市警二分局信義派出所上周三接獲靈泉禪寺報案指出,廟內有糾紛,請警方派員前往協助,但員警到場時,卻發現事該寺董事會,懷疑13年來陪在真圓女尼盜賣寺產,要求晴虛法師處理,雙方協調不成,引發糾紛。

警方評估後,則認為此事應為民事糾紛,現場無須警力支援,便請董事會自行寄送存證信函,循法律途徑解決。

過了沒多久,多家媒體就接獲通知,表示晴虛方丈曾與真圓女尼共同到日本遊玩,兩人不守佛門清規,希望媒體到寺廟採訪。

知情人士指出,與女尼共處一室確有爭議,恐違反清規,但晴虛方丈已經82歲高齡,超過20年來均由54歲的真圓女尼擔任貼身書記照顧,年事已長的方丈若無人照顧,也是不妥,但選在有寺產爭議是刻意放大此事,恐惹人非議。

董事會則貼出公告,認為兩人不守清規,擬先將真圓逐出山門,並將晴虛方丈交由董事會議處。

廟方今日也貼出公告說明。(記者吳昇儒攝)

廟方今日也貼出公告說明。(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