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阻8+9 警方聯合1600間廟宇篩除「歹陣頭」

為了排除滋事陣頭,警方預計與1600間廟宇合作誓師,排除「歹陣頭」。(記者王捷翻攝)

為了排除滋事陣頭,警方預計與1600間廟宇合作誓師,排除「歹陣頭」。(記者王捷翻攝)

2019/03/27 18:1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陣頭雖然是台灣文化,但受到部分滋事陣頭影響而被汙名化,這不僅警方頭痛,廟宇也管不動,也讓府城的廟會文化蒙上令人詬病的陰影。為此警方推出「優質廟會2.0」計畫,預計要與1600間廟宇聯合大誓師,要替民眾、廟宇去掉「歹陣頭」,一但有發生滋事、槍、毒,就往組織犯罪方向偵查,此外,還要與廟方協商廟會遊街要保持道路乾淨、降低噪音、交通順暢,讓廟會文化替古都加分。

昨日治安會報警方向市長黃偉哲提出「優質廟會2.0」計畫,這個計畫市警局希望能與市府相關局處合作一起推動,想要聯合登記在案的1600多間廟宇合作,一同大誓師,找出劣質陣頭的方法,讓好的陣頭能夠留下來,淘汰意圖滋事的陣頭,讓不法份子無法從廟會中獲得金流。

目前警方提出六項合作方針,希望能在警方協助下讓廟方強化陣頭管理,分別提高妙方自主管理、降低垃圾與噪音、交管協助交通順暢、零聚眾鬥毆,並且所做所為、聘請的廟會陣頭要合社會期待,最後一項是警民合作,希望能與廟方達成共識,去除「歹陣頭」一起維護傳統文化。

黃偉哲聽完後認為警方推出的優質廟會計畫不錯,市府相關局處也會全力配合,另外警方針對八大場所亂象,警方選出近一年曾經取締毒品或不法的八大場所,共有31間,大部分是旅館與複合式釣蝦場,警方將與各局處合作加強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