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髮師墜樓亡 男友揚言「一起死吧」被控加工自殺獲無罪

湯姓女子與耿姓男友吵架,到男友家中跳樓,因耿男案發前曾揚言「那我們就一起死吧」,事後還刪除與湯女LINE部分對話紀錄,遭北檢起訴,高等法院今以罪證不足,仍判耿男無罪。可上訴。(資料照)

湯姓女子與耿姓男友吵架,到男友家中跳樓,因耿男案發前曾揚言「那我們就一起死吧」,事後還刪除與湯女LINE部分對話紀錄,遭北檢起訴,高等法院今以罪證不足,仍判耿男無罪。可上訴。(資料照)

2019/03/27 11:4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年25歲湯姓美髮師不滿耿姓男友與前女友藕斷絲連,深夜到耿男住處談判,酒後相擁入睡,不料一大早湯女卻搭電梯直上12樓墜樓身亡,檢方認為耿男案發前曾揚言「那我們就一起死吧」等話,且事後已刪除與湯女LINE對話的部分紀錄,以涉加工自殺罪起訴耿男,高等法院認為耿男主觀上未希望湯女自殺,今以罪證不足,仍判耿男無罪。可上訴。

判決指出,湯姓美髮師於2017年1月2日早上8時,從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3樓住處摔落至附近公車站牌停等區,全身多處骨折,當場死亡,現場未有遺書,警方初步排除他殺可能,並懷疑是情感糾葛。

檢警調查,湯女與男友耿男一同在住處,疑因為不滿男方和之前交往6年的前女友藕斷絲連,不滿他劈腿等行為,憤而跳樓自殺。

警方找到耿男,他供稱,當時雙方的確有爭執,但後來已和好,女友睡前說了多次「想去死」,他以為只是氣話,一度回說「那我們就一起死吧」,他認為氣氛已緩和,兩人還相擁而眠;他一覺起來,沒想到女友會想不開跳樓。

但檢警查出,耿男不僅說要陪湯女死,且事後刪除與湯女LINE對話的部分紀錄,依加工自殺罪起訴耿男。

一審認為,耿男在警詢時供稱曾勸湯女不要跳樓,也曾在頂樓天台告訴湯女說「跳樓是一件恐怖的事」,認定耿男主觀上沒有希望湯女自殺,也沒有提供幫助湯女自殺證據,依罪證不足判決耿男無罪。檢方上訴後,高院今仍判耿男無罪。

因此案一、二審均判無罪,檢方若要上訴,將受速審法「限縮上訴」的規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