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擺攤不服取締嗆警輸贏 法官因這個理由放他一馬

郭姓攤商不服取締,辱罵員警被捕,橋頭地院審理後,法官認定郭男患有精神疾病,輕判放他一馬。(資料照,記者黃佳琳翻攝)

郭姓攤商不服取締,辱罵員警被捕,橋頭地院審理後,法官認定郭男患有精神疾病,輕判放他一馬。(資料照,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3/27 10:1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郭姓男子在旗山老街違規擺攤,警方獲報前往取締時,大部分攤販見警方出現,立刻乖乖收攤,但郭姓攤商疑似喝醉酒,不但不肯收攤,當怒罵員警「幹」,當場當場被依妨害公務逮捕送辦,橋頭地院審理後,法官認定郭男患有精神疾病,輕判放他一馬。

判決指出,去年2月18日上午,郭姓攤販(52歲)不滿員警前往取締違規擺攤,情緒不穩不願配合,還拿香蕉鐮刀對著警方咆哮大罵,期間還跑到路中,對數名來往行人、車輛阻擋,再向警方作勢挑釁,辱罵警方「幹」。

郭嫌還要警方脫掉制服跟他單挑輸贏,經警方勸告,如不停止擺攤及挑釁行為,將依法究責,但郭嫌作勢要毆打警方,並嗆警「來輸贏啊,我拿槍把你射掉」、「要怎樣,打架好不好,衣服脫掉」,警方隨即制伏郭嫌,將他上銬帶返所,依妨害公務移送偵辦。

橋頭地院審理時,郭男拿出醫院診斷證明、身心障礙證明和重大傷病卡,證明自己患有妄想型思覺失調症及非特定的情感思覺失調症等精神疾病,法官認為,郭男因生活經濟壓力、飲酒及過去曾吸毒導致腦傷等因素,造成他酒後出脫序行為,因此判他拘役50天,緩刑2年,但緩刑期間須自費前往指定醫療機構接受精神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