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影射冒充郭新政 李新義妹告郭新政、盛竹如求償600萬

已故台北市議員李新的義妹林麗君(圖中),與丈夫黃烈明(圖左),今早向台北地檢署控告郭新政加重誹謗,另向台北地院提起民事訴訟,針對郭新政、盛竹如2人求償600萬元及回復名譽。(記者錢利忠攝)

已故台北市議員李新的義妹林麗君(圖中),與丈夫黃烈明(圖左),今早向台北地檢署控告郭新政加重誹謗,另向台北地院提起民事訴訟,針對郭新政、盛竹如2人求償600萬元及回復名譽。(記者錢利忠攝)

2019/03/26 11:1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已故台北市議員李新的義妹林麗君,不滿李新生前的女友郭新政、資深媒體人盛竹如,在「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中,影射李新墜樓與她有關,質疑她假冒郭新政到場等,使她們全家遭受網路霸凌,今早向台北地檢署控告郭新政加重誹謗,另向台北地院提起民事訴訟,針對郭新政、盛竹如2人求償600萬元及回復名譽。

林麗君今天哽咽地說,自從「誰摔死李新系列影片」播出之後,全家人都經常被鄰居、同學及同事質疑,與李新的墜樓事件有關,甚至有網友謾罵她及她丈夫是「殺人兇手」,全家人飽受折磨,為捍衛清白以及不再讓李新被消費,決定與丈夫黃烈明一起挺身而出提告。

林麗君、黃烈明的委任律師,同時也是李新生前委任的律師林凱表示,從郭新政選用的影像畫面,即可得知林麗君當時是與李新的服務團隊多位成員同時到場,郭新政詢問到場成員,就可輕易得知沒假冒之事,且蘋果日報於次日即因林麗君發現錯誤報導而作更正。

林凱指出,在郭新政提告之後,林麗君也曾於去年12月10日開庭前,提出聲明書澄清,並當庭提出蘋果日報的道歉更正啟事,郭新政知悉後卻仍於今年1月29日出版「誰摔死了李新?!」一書,繼續損害林麗君丶黃烈明夫妻的名譽,質疑郭新政有妨害名譽犯行的真實惡意,因此對郭新政提出刑事告訴。

林麗君另具狀指控,盛竹如身為資深媒體人,竟於錄製影片之前,完全不善盡查證的義務,配合郭新政製播惡意傷害2人的影片,讓他們全家人備受煎熬,因此同時對郭新政及盛竹如提出民事求償,要求郭新政、盛竹如公開道歉及撤除損害2人名譽的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