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築夢詐騙! 鎖定中國28至38歲急婚女子「投資幸福基金」

詐團想以帥哥照片進入中國交友網站,專找28至38歲急著結婚的女子行騙,再開口邀約投資,檢方依加重詐欺及組織犯罪條例起訴1女12男。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詐團想以帥哥照片進入中國交友網站,專找28至38歲急著結婚的女子行騙,再開口邀約投資,檢方依加重詐欺及組織犯罪條例起訴1女12男。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2019/03/25 11:5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單純機房詐騙不流行,詐團想以帥哥照片進入中國交友網站,專找28至38歲急著結婚的女子行騙,花言巧語成男女朋友後,再開口邀約投資,為了兩人美好未來共創佳績!2017年7至10月詐騙6女子得逞,不法所得53.3萬人民幣,詐團假名「陳楚」、「張偉」、「陳恩」等,詐團設在西屯區機房同年10月25日被查獲,檢方依加重詐欺及組織犯罪條例起訴1女12男。

檢察官查出,楊姓男子2017年5月向「阿浪」學得「假戀愛真詐財」手法,找到某幕後金主提供資金,由楊嫌在西屯區設立機房,成員都取個文藝青年的名字如「陳楚」、「張偉」、「陳恩」、「林志文」等(第一線人員),然後在機房內透過網站加入中國交遊網「世紀佳緣」,尋找28至38歲急著結婚女子,網路上抓一些帥哥照片,引誘對方上勾,然後開始花言巧語,慢慢成為「男女朋友」或以「老公、老婆」相稱,進行「築夢詐騙」。

一旦取得女子信任,就以他上班台灣大公司,目前有併購案穩賺不賠,但公司只開放給外人參與,自家員工不得參與,所以他想用女友的名義參與,將來可成為兩人結婚後幸福生活共同基金,他自己會負責籌款10萬美元,女友也需提供資金。

女友如果同意後,轉給第二線扮演銀行經理進行對保,確認投資者身分,趁機告知投資金額太少,必須再補多少多少,才能同意他們的投資,一蛋女子信任男友,抱定日後共創幸福家庭基金,就願意大筆出資投入,然後銀行人員會告知資金匯入指定帳戶。

總計該詐團同年7至10月騙到中國籍6名女子張、胡、劉、3名王姓女子等人,她們總計匯入53.3萬人民幣,台中檢警同年10月25日展開搜索查獲。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