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慣竊否認是通緝犯 警使出這招秒認罪

林姓慣竊看著警方隨身電腦中顯示出自己遭通緝的畫面照片,仍是打死不認就是自己。(記者劉慶侯翻攝)

林姓慣竊看著警方隨身電腦中顯示出自己遭通緝的畫面照片,仍是打死不認就是自己。(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3/22 23:50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五中隊,晚間許在林森北路與錦州街口巡邏,巧遇「鷹眼專案」列管但一直拒不到案的林姓慣竊,正騎著腳踏車悠哉的在騎樓閒逛,員警立即要求對方出示身分證件,但林男卻故意謊報,即使電腦畫面顯示著他的照片,和不斷跳出的「查捕要犯」警示,林打死不認就是自己,員警只好帶他按指紋查驗讓對方俯首認罪。

警方表示,林嫌是北市警方列管的慣竊,因竊盜案被判刑4個月卻拒不到案執行,去年12月被台北地檢署依竊盜案發布通緝中。

林嫌是在被警方臨檢時戳破身分,並拿出警用行動電腦顯示出的檔案照片與他本人作比對,即使照片中的人與他幾乎完全相似,但林嫌仍不斷堅稱不是他。

員警只好陪著林嫌演戲,再要對方報出身分證號碼,但林嫌又改以「記錯身分證號!」、「我忘記了」、「我記錯了」、「我想不起來」等藉口來搪塞拖延,打定主意就是不認自己。

員警為讓林男心服口服,便將其帶往中山分局比對指紋,才讓林男啞口無言、當場認罪,全案並於偵訊後,將林男依法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