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冷水狠踹虐死97歲公公 驚世媳婦出庭見娘家人痛哭

戚女(左)被控虐死公公,遭檢方依家庭暴力法之傷害致死罪起訴;士林地院今天下午首開,戚女承認虐待公公,但否認導致公公死亡。(資料照)

戚女(左)被控虐死公公,遭檢方依家庭暴力法之傷害致死罪起訴;士林地院今天下午首開,戚女承認虐待公公,但否認導致公公死亡。(資料照)

2019/03/22 19: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驚世媳婦戚女不滿97歲公公拒睡午覺,竟連續兩天趁丈夫不在時,將公公推進廁所沖冷水、丟冷凍雞及魚肉、噴殺蟲劑虐待,還出腳踏公公胸口或腿等處,虐死年邁公公,戚女被依家庭暴力法之傷害致死罪起訴,士林今天首度開庭審理,在押戚女當庭與旁聽家屬痛哭失聲,也盼公公可以上天堂。

檢方起訴認定,戚女不但要求公公罰站,任憑責罵,還關進浴室,推倒害他頭撞洗手台、地磚及馬桶,同時沖冷水、噴殺蟲劑,腳踩胸口,最終導致公公死亡。

今天下午開庭時,戚女承認虐待,但否認導致公公死亡,也未將冰凍雞、魚放在公公身上,她說,公公當時都還坐在浴室地上呼吸,也作勢拿馬桶刷打她,後來因丈夫即將返家,才請外籍看護為公公更換衣服,發現公公已全身冰冷,她趕緊叫救護車,否認傷害致死意圖。

戚女還說,案發時腦中充滿小白點,經醫院精神鑑定已告知她有幻覺情況,因此犯案當下應有精神病。

戚女隨後看見坐在身旁擔任輔佐人的母親,以及旁聽席家人,她流淚指出,會想到先生因她的犯行沒有父親。她也說,其實對於公公有些怨懟,原因在於,公公未將領養來的先生照顧好,但犯後認為是父子間的事,她不該插手,因此覺得後悔,盼公公可以上天堂,也希望娘家人可以愛先生,先生從小沒得到太多愛。

辯護人周信宏則否認施虐與死亡具因果關係,原因在於,公公案發前曾突然昏倒在廁所內10分鐘;另也聲請傳喚戚女杭姓丈夫,以釐清戚女犯罪動機及公媳相處情況,並請求傳喚長期為戚女看診的精神科劉姓醫師與許姓法醫。

但戚女聽見律師要傳喚丈夫作證,隨即表示不願意,她擔心老公長相會因報導曝光。

輪到戚母說話時,她淚流滿面地說,女兒會發病都是自己的錯,3年前見到女兒服用精神病藥物導致全身浮腫、心智倒退,加上同樣具有精神病的親戚減少服藥,靠運動與定期回診後維持穩定,因此勸她不要繼續服用藥物。為證明女兒因生病才會虐待公公,戚母也說,女兒案發前,曾發病回娘家持刀威脅殺她,她持續道歉還下跪,當時也告訴女婿要送她就醫。

法官庭末諭知,是否同意傳喚證人將待合議庭評議,全案候核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