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檢搓胸風暴 民間司改會打算蒐證移送評鑑

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右二)公開徵求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的不當訊問個案,要將她移送評鑑。(記者張文川攝)

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右二)公開徵求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的不當訊問個案,要將她移送評鑑。(記者張文川攝)

2019/03/22 13:5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當庭勘驗女被告下體、搓揉胸部,被指控涉性騷擾,引發非議,對此,民間司改會與勵馨、婦女救援基金會今共同召開記者會譴責女檢的行為,要求法務部強化檢察官性別平權意識,並追究彰檢檢察長徐錫祥的行政責任,司改會並公開徵求民眾遭莊珂惠不平等對待的事件,整理查證後將循「法官法」將她移送檢察官評鑑。

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表示,莊珂惠去年曾當庭嗆法官腦袋不清楚,此次搓乳事件曝光後,又有民眾向媒體投訴莊曾經嗆越配「越南女人就是愛騙台灣男人的錢」,又對傷害致死案的死者兒子說「你爸只是早死晚死而已」,可見她辦案脫序並非個案,但莊卻未被移送檢察官評鑑。

民間司改會認為,法務部未強化檢察官性別平權意識,才會導致檢察官不尊重被告、侵害女性身體自主權,法務部應主動調查是否性騷擾或違法,並調查彰化地檢署未將一再脫序的莊珂惠移送評鑑,交給外部監督,是否有怠忽職守,質疑彰檢包庇護短。

林永頌說,他公開徵求民眾向司改會申訴莊珂惠的不當訊問個案,司改會將發動外部監督,查證後把莊珂惠移送個案評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