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技工涉收賄遭約談 工務局長:若屬實將明快處理

北市府工務局1名技工涉收賄遭廉政署搜索約談,工務局長林志峯表示,若屬實將明快處理,行賄廠商也提報黑名單。(資料照)

北市府工務局1名技工涉收賄遭廉政署搜索約談,工務局長林志峯表示,若屬實將明快處理,行賄廠商也提報黑名單。(資料照)

2019/03/21 18:3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傅姓技工涉嫌收賄,北檢今指揮廉政署搜索約談,衛工處回應表示,全力配合調查,希望儘速釐清相關案情。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自豪,沒有任何一位局處長因為貪污案下台,還說過「如果有人貪汙會讓他很難看」;記者詢問未來該如何處理?工務局長林志峯回應,若真有此狀況,將會明快處理;而衛工處則會將賄絡的廠商提報黑名單。

林志峯表示,據他了解,今天下午5點左右,傅姓技工還未被檢調移送,衛工處仍在了解案情,如果真有涉貪狀況,工務局過去都是明快處理,但現在也不能未審先判,若同仁是清白的,也要給予陳述機會。

據了解,傅姓技工年約50多歲,在衛工處任職有一段時間,平時業務監督抽揚水站汙水處理,也會做相關行政彙整工做;衛工處人員表示,傅男平時個性獨來獨往,今下午要連繫其家人,同仁也找不到聯繫管道。

檢廉發現,衛工處去年招標「107年度場站暨災防設備操作維護案」,但承辦人傅姓技工涉嫌收受得標廠商大譽公司賄賂。對此,衛工處也說,若真有其事,也會依照「政府採購法」第101條,將廠商列為黑名單,提報工程會將其停權,幾年內無法投標公共工程。

衛工處則發出新聞稿表示,將全力配合調查,希望儘速釐清相關案情;衛工處是在3月19日接獲廉政署通知及台北地檢署來函,已配合提供傅姓技工相關資料,並由傅姓技工至廉政署進行約談,目前尚處於偵辦階段,並不清楚案情,俟釐清案情再作適當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