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科幹部盜賣下腳廢料圖利68萬 遭判刑7月

竹科幹部盜賣下腳料圖利68萬,遭判刑7月。(記者蔡彰盛攝)

竹科幹部盜賣下腳料圖利68萬,遭判刑7月。(記者蔡彰盛攝)

2019/03/21 15: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竹科1家配電工程公司的涂姓倉庫組長,2015年間偷偷將無法使用的下腳廢料賣出10餘次,侵吞68萬元,甚至指示將整綑電纜線切成無法使用賣出,並將部分所得「上貢」給現場的張姓工地主任,遭公司控告業務侵占。由於涂男堅持否認犯行,法官認他態度不佳,依業務侵佔罪判刑7月。

判決書指出,眾利工程公司涂姓倉庫組長負責管理公司倉庫電線、工具材料等設備及司機派車作業,依規定施工剩下的線材長度若在10米以下,視為下腳廢料,需載回倉庫區累積一定數量,再賣當資源回收業者,販售金需上繳公司。

涂男於2015年1月到2016年8月間,偷偷請洪姓司機載出下腳廢料,轉賣給資源回收業者10多次,得款68萬餘元。

其中公司在日月光內壢廠進行配電施工時,剩約400公尺未使用的XLPE電纜線退料載回倉庫後,涂男竟要求下屬洪男剪成無法使用的小段賣出,得款12萬餘元,涂男將8萬元「孝敬」工地主任張男(業務侵占罪另為檢方緩起訴處分)做為封口費。

眾利公司查帳發現涂男擔任倉庫組長2年,出售下腳廢料的收入為0元,懷疑遭盜賣,因此報請縣調站清查。涂男辯稱是依張姓工地主任指示出售退料和下腳料,款項都交給張,自己沒拿到錢,否認業務侵占犯行。

而相關證人指證歷歷,涂男才改稱轉賣款項少部分是他自行挪用,大部分用來採買工具、用品及食物供員工使用等,但款項未繳回公司已不符規定,分配款項更也超越總經理的權限。法官認為涂男否認犯行,飾詞狡辯,且未賠償公司損害,犯後態度不佳,因此依業務侵占罪判刑7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