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國戀情碰上逾期停留 父親欄位空白現轉機

移民署推出「安家專案」,讓異國戀情的「地下婚姻」能攤在陽光下。(記者詹士弘翻攝)

移民署推出「安家專案」,讓異國戀情的「地下婚姻」能攤在陽光下。(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9/03/20 14:4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移民署推出「安家專案」,讓異國戀情的「地下婚姻」能攤在陽光下。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專勤隊於108年3月11日受理一名逾期留台越南籍留學生的到案申請,專勤隊人員關切其在台逾期的原由時,該男無奈表示,他於2008年6月申請入境台讀書,因家境困苦須半工半讀,後來無法繼續支付學費就學,導致逾期留台。

逾期留台期間,這名越南人認識了台籍現任女友,兩人交往6、7年後生下一男一女,孩子已從母方取得中華民國的國籍,卻因越籍男有逾期停留的身分,讓小孩戶籍的父親欄位一直空白,無法寫上爸爸的名字,無法給多年伴侶及孩子正常完整的家庭,成了全家人心頭上最大遺憾,而且每天處於被查獲遭遺返的恐懼中。

移民署推「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也就是安家專案後,讓越籍男人生出現一道曙光,決定至雲林縣專勤隊自行到案,並將於近日自行離台返回越南與其女友辦理結婚,後續移民署也將提供協助,讓他可以縮短管制來台時間,儘快來台與妻小團聚。

雲林縣專勤隊隊長趙志成表示,安家專案採取「寬嚴並濟」的策略,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可免予收容、繳納最低罰鍰及縮減來台管制期;但專案於108年6月底結束後,將提高逾期罰鍰,並延長禁止入台年限。希望該專案提供外籍逾期人士一條儘快返國與家人團聚的路,也減少在台逾期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