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遊日惹到惡煞 被痛毆還遭嗆「到台灣繼續打」...

謝姓醫師月初與太太跟團參加日本北海道旅遊,回國在札幌新千歲機場搭機時遭毆打。圖為新千歲機場,圖中人物均與新聞無關。(美聯社)

謝姓醫師月初與太太跟團參加日本北海道旅遊,回國在札幌新千歲機場搭機時遭毆打。圖為新千歲機場,圖中人物均與新聞無關。(美聯社)

2019/03/20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雲林一名謝姓醫師月初與太太跟團參加日本北海道旅遊,回國在札幌新千歲機場搭機時,不慎惹到一名不同團的旅客,慘遭對方毆打,頭部、眼結膜都被打傷,對方還嗆「到台灣繼續打」,不料抵台後向航警報案,卻被以「境外糾紛不受理」拒絕,經外交部協調,航警才受理報案。

根據《蘋果》報導,57歲謝姓醫師本月5日參加雄獅旅行社的北海道5日遊,沒想到返國時卻在機場與同旅行社、不同團的男子發生衝突,當時大家在拉行李,謝男突然被一名男子用台語嗆「走快一點」,謝轉頭回「大家都在拉行李,前面都塞車了,根本走不動,不需要那麼大聲!」不料卻讓男子暴怒。

當時男子氣到飆罵三字經,對謝男頭部揮拳,謝男頭部外傷併左臉挫傷、腦震盪以及左眼結膜出血,男子及其友人還嗆聲「到台灣繼續打」,領隊見狀才趕忙勸架拉開。謝男回台後向航警抱怨,卻被以「境外糾紛不受理」為由無權受理。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駐札幌辦事處將轉向日本警方提出申請,以便蒐集證據,他也呼籲國人發生類似情形應該立即在當地報案。

雄獅旅行社則說,當事人有表明不在日本報案,搭機返國後再報案處理,抵達桃園後領隊也協助報案事宜。至於不提供打人男子資料,旅行社也強調,基於《個資法》規定,本來就無法提供,當事人應循司法流程,由警方或檢調院方發函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