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新忌日郭新政告羅淑蕾偽證 今不起訴

郭新政拿出相關證據。(資料照)

郭新政拿出相關證據。(資料照)

2019/03/19 12:4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墜樓身亡的台北市議員李新,生前的女友郭新政在臉書上發布一系列「誰摔死了李新」的懸疑影片,指控部分案情與前立委羅淑蕾有關,去年9月28日李新逝世週年,郭親至台北地檢署告發羅涉做偽證、變造證據,誤導法官判決。

郭新政當時指控,法院審理珠寶案時,羅淑蕾把當票下聯,包含騎縫章的部分裁掉,因沒有下聯、沒有她的指紋及身分證字號,所以變成無效的當票,代表這張票是假的,羅等人卻在媒體指控我們偽造當票,事實上變造當票的人是她。

郭並拿出「壹週刊」2016年12月的報導,指李新曾怒批:「羅淑蕾在高院作證時,證詞顛倒黑白,羅織別人罪名,根本就是在做偽證。」她因此依照李新生前的意思,對羅提出了偽證罪的告發。

不過,檢察官歷經半年多的調查,認為雙方只是在案情、證據上認知不同,並無積極證據證明羅淑蕾刻意變造證據,誤導法官影響判決,因此認定罪證不足,今處分不起訴。

這起珠寶爭議是起因於知名珠寶商「沈記玉飾」少東沈昊諺涉利用家族名號,謊稱協助找買家代銷珠寶,向同業拿走2億元珠寶、鑽石及柏金包,到當鋪典當換現金,高等法院認定沈犯下4個詐欺罪,判刑5年4月確定;同案被告郭新政則涉與當鋪業者潘仲達共同偽造假當票,分別判刑4月、3月,可易科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