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恭喜中獎但要先繳21萬稅金 匯款最後一步她猶豫了…

歐女(右)懸崖勒馬,保住積蓄。(記者洪定宏翻攝)

歐女(右)懸崖勒馬,保住積蓄。(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03/19 11:1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48歲歐姓女子收到「彩池滾存澳門勵駿創建有限公司」簡訊,指她抽中活動大獎,但要先繳納約台幣21萬元的稅金;歐女依指示到提款機匯款,正要完成最後一道程序時猶豫了,透過銀行報警,確認是詐騙案,立刻省下21萬元的辛苦錢。

3月15日上午約10點,高雄市左營分局新莊派出所警員陳眉岑及蘇翔樂獲報,指左營區至聖路某銀行有客戶詐騙,前去調查得知歐女在操作匯款的最後一刻,詢問剛好經過的謝姓經理,謝姓經理趕緊勸阻並報案。

原來歐女收到「彩池滾存澳門勵駿創建有限公司」簡訊,指她抽中活動大獎,但要先繳納約台幣21萬元的稅金,歐女依指示到提款機匯款,雖然歐女已暫停操作,聽取員警勸說,但對方要求她不要理會,等員警離開再匯款。

因歐女猶豫不決,員警搜尋「勵駿創建」公司資料,發現公司已得知遭詐騙集團冒名,並發出公告澄清,歐女終於覺悟,放棄不切實際的發財夢,保住21萬辛苦的積蓄。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