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擾民?! 無故被攔檢還要被查車牌? 警:依法執勤

前里長蘇順利投訴指警方太頻繁攔檢,已形成困擾。(記者陳彥廷攝)

前里長蘇順利投訴指警方太頻繁攔檢,已形成困擾。(記者陳彥廷攝)

2019/03/19 00:2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沿海鄉鎮最近傳出有員警頻繁在鄉間小路巡邏,並追趕機車騎士要求停下盤查,日前有農民要回田間除無故被攔檢,當員警發現他沒有酒味後,還又加碼查車牌卻也沒有違法事由,且有多位民眾認為自己無故遭攔,批評警方擾民並投訴媒體,對此,東港警方則力挺稱此為依法執勤,但會要求員警攔檢前務必要說明清楚盤查原由避免誤會。

下廍里前里長蘇順利日前下午騎機車要返回田內工作,早上臉就已被曬紅,他原本見員警單騎錯身而過,並不以為意,但該員警疑似見他臉有酒容,迴轉追了700公尺攔停並盤查,由於蘇順利根本沒有喝酒也戴著安全帽,在前往工作途中被莫名攔在路旁,且最後被查車牌也沒有發現任何違法情事,加上鄰居、朋友數度反映有類似情事,引來居民批評警方擾民。

蘇順利說,最近不知何故,一直有隔壁鄉鎮的員警固定來盤查,連在地的員警都沒有這麼勤勞,且查車牌的動作感覺極具針對性;另名一連被同1個員警盤查3次的黃姓男子皆未酒後上路,卻因臉紅莫名被攔也是引來怒氣,他說,他曾1個下午看到該名外鄉派出所的員警來回下廍4、5趟,若警方攔停標準只是莊榢人被太陽曬得臉紅,有點過頭。

對此,東港警方則是力挺自家人,認為現在防治酒駕本來就是勤務的重中之重,若是巡邏見駕駛人面有酒容,本應依法執勤防治酒駕。至於跨鄉執勤,現行並無特別規定不可,且防治酒駕人人有責,但確實派出所應以本轄區為最優先。

警方表示,依法警方可對判斷易生危害的交通工具得予攔停,並查證車牌等特徵,但與本案情境類似的案件,執勤攔停時理應說明清楚原由,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及誤解,查證措施的拿捏,也會再與員警溝通。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