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議員涉貪案4官商獲交保 檢不服提抗告

議員陳科名涉嫌索賄一案,新北地檢署認為交保的4人涉嫌重大且交保不利於證據保存,今提抗告。(圖擷取自陳科名臉書)

議員陳科名涉嫌索賄一案,新北地檢署認為交保的4人涉嫌重大且交保不利於證據保存,今提抗告。(圖擷取自陳科名臉書)

2019/03/18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科名因涉嫌向建商索賄,上周四(14日)被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其餘4名嫌疑人各以10萬至200萬元交保。新北地檢署認為交保的4人涉嫌重大,且交保不利證據保存,今提出抗告。

綜合媒體報導,陳科名涉嫌為了護航新潤等建商取得建照,向建商收賄,並且施壓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等單位。新北地檢署在上周發動搜索約談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行、收賄與圖利等重罪,向地院聲押陳科名、徐姓環保局清潔隊員及3名建商共5人。不過,地院僅裁定陳科名的羈押禁見,蔡姓業者則以200萬元交保、徐姓清潔隊員以15萬元交保,張姓、顏姓業者以10萬元交保。

根據《蘋果》報導,雖然法院命令4人在交保期間不能跟共犯或證人有任何形式的聯繫。不過,檢方認為,這4人涉嫌重大且關乎案件的偵辦,如果交保,將不利於證據的保存。檢方指出,與本案有關的被告和證人之間,可能互相串辯詞與證詞,不利於案情的釐清。另外,檢方也認為,張姓、顏姓業者以及徐姓清潔隊員的交保金額過低,與他們的涉案程度、資力不符,所以在今天提出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