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選上別想活了!北斗里長恐嚇罪起訴

北斗鎮大新里長陳孟麒選舉期間涉嫌恐嚇,遭彰化地檢署起訴。(記者陳冠備攝)

北斗鎮大新里長陳孟麒選舉期間涉嫌恐嚇,遭彰化地檢署起訴。(記者陳冠備攝)

2019/03/16 13:4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大新里新科里長陳孟麒,上屆以些微票數之差落敗,這屆再度角逐里長寶座,卻涉嫌以恐嚇方式向連任競選的陳姓鎮民代表籌措選舉經費,對方不從竟威脅「如果再沒選中里長,你也別想活了」等語,陳男未盡里民服務責任,反而魚肉鄉民行徑,遭彰化檢方依恐嚇取財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陳孟麒(45歲)為參選第21屆北斗鎮大新里里長選舉,需籌措選舉經費,去年7月4日下午找來蕭男等3名20多歲男子,至同選區,欲尋求連任的陳姓代表住處,恫稱,「我這次如果再沒選中里長,你也別想活了,我要用生命配你,我沒錢選舉,限你二天內給我消息,看要給我多少錢!」語帶威嚇脅迫。

但陳姓代表無法提供經費,4人只好忿忿離去,未料不到半小時,蕭男等3人又開車繞回代表家外放鞭炮,陳姓代表心生畏懼,只好報警。

根據調查,陳男不滿陳姓代表上屆力挺對手里長,讓他以些微票數落敗,這次再參選除要陳男表態外,也以恐嚇威脅陳男勿再支持對手。

對此陳姓里長坦承言語恐嚇索討選舉資金,但辯稱已先回家睡覺,對後續放鞭炮等事不知情;另外三人則否認恐嚇取財,只是陪同前往,放鞭炮是因為聽說代表會當選,先幫他放炮慶祝。檢方偵查證明陳男等4人犯罪事實,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